[心得经验] ★DIY中的钻孔和攻丝★

  [复制链接] 查看: 103091|回复: 388

42

主题

0

好友

1099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6555
帖子
1240
精华
0
经验
1099 点
金钱
776 ¥
注册时间
2005-11-28
发表于 2008-1-26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铝件上攻丝建议使用粗牙的丝攻和锣丝,标准锣距的锣丝适合较硬的铜铁件.

8

主题

0

好友

24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821
帖子
171
精华
0
经验
242 点
金钱
109 ¥
注册时间
2006-8-28
发表于 2008-2-1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丝锥断了有什么办法取出?

7

主题

0

好友

20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2453
帖子
884
精华
0
经验
205 点
金钱
135 ¥
注册时间
2004-12-18
发表于 2008-2-6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36

主题

0

好友

47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Rank: 4

UID
4065
帖子
327
精华
0
经验
472 点
金钱
99 ¥
注册时间
2005-4-25
发表于 2008-3-21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很好.我自己的经验,补充一句.
最好要攻丝的物件不要低于1mm厚,否则即使攻2mm的丝也没有几圈,不结实.如果是铝制的,最好是1.5mm厚以上的.第二个就是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就买把日本的丝椎吧,不易断且硬,国产的攻三圈退两圈,一不小心就断实在是头疼.日本产的丝椎是不锈钢色的,材质不清楚,可以直接攻下去,不用回圈.断的屑会直接送出来,比较方便.当然会贵几块钱的.

23

主题

0

好友

967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林森音响 Linsion Audio

Rank: 5Rank: 5

UID
38394
帖子
2153
精华
0
经验
967 点
金钱
921 ¥
注册时间
2008-3-24
发表于 2008-3-2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机电专业的··这些对我来讲小意思··别拿石头砸我哈··

271

主题

2

好友

543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灌起水来我怕谁???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717
帖子
7232
精华
1
经验
5433 点
金钱
5752 ¥
注册时间
2007-2-9

社区贡献 新人进步

发表于 2008-3-28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nsion 于 2008-3-28 17:32 发表
我是机电专业的··这些对我来讲小意思··别拿石头砸我哈··



对你这种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感到有点反感,对你来说是小意思,可是不见你发出来供有需要的朋友学习。别人发表了你却在这里说大话。说下有什么对你来说不是小意思的

94

主题

0

好友

1365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18701
帖子
2140
精华
0
经验
1365 点
金钱
1291 ¥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3-28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习了

124

主题

0

好友

233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7407
帖子
2370
精华
0
经验
2330 点
金钱
1324 ¥
注册时间
2006-1-28

DIY大赛获奖

发表于 2008-3-28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用台钻,钻出来更标准

0

主题

0

好友

118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29653
帖子
115
精华
0
经验
118 点
金钱
118 ¥
注册时间
2007-10-30
发表于 2008-3-31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顶啊~~顶啊~~顶啊~~顶啊~~

107

主题

0

好友

51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台山好 个个下岗做西摩托佬 ...

Rank: 5Rank: 5

UID
32224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518 点
金钱
690 ¥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4-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ngbenfu 于 2007-9-19 00:03 发表
处理成这个孔口最好在锥丝前做.有沉头螺丝配合这样的孔在表面不错的.

这个很简单 ,做过模具或钳工的都懂.表面用大一点的转头倒角就行了

40

主题

2

好友

46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39164
帖子
1049
精华
0
经验
467 点
金钱
456 ¥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4-7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 亮剑 的帖子

到旁邊再打一個就好了,沒辦法就用小一號,質地比較硬的鋼支用力慢慢敲,把断丝锥敲沉從背面穿出,或敲沉到可用的深度,再轉大一號的孔再攻絲,我試過打穿15MM的鋁板
要比較有耐心才做得來,那個斷頭真的很難敲的
攻絲要小心+小心了

31

主题

1

好友

103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电源专家

Rank: 6Rank: 6

UID
28941
帖子
4000
精华
0
经验
1037 点
金钱
1021 ¥
注册时间
2007-10-16
发表于 2008-4-8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子
头像被屏蔽

10

主题

0

好友

1073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永远菜的鸟

UID
3610
帖子
1251
精华
0
经验
1073 点
金钱
784 ¥
注册时间
2005-3-25
发表于 2008-4-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爽的东西。

学习了!

0

主题

0

好友

19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40747
帖子
29
精华
0
经验
19 点
金钱
19 ¥
注册时间
2008-4-18
发表于 2008-4-2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ngbenfu 于 2007-9-19 00:03 发表
处理成这个孔口最好在锥丝前做.有沉头螺丝配合这样的孔在表面不错的.

表兄,这个叫作倒角。,。还有。关于螺纹深度的问题应该给出标准的操作数据,而不是划线后用合适大小的钻头来钻孔,比如我们的螺纹是M5的,那我们钻的孔应该在4.2mm,按照标准来钻下来的孔用丝攻攻下来的螺纹就可以保证它的螺纹深度,丝攻是不会断的,毕竟只是铝板,而且才那么点厚度

0

主题

0

好友

5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44161
帖子
12
精华
0
经验
5 点
金钱
5 ¥
注册时间
2008-5-27
发表于 2008-5-30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这要叫我爸出马了

0

主题

0

好友

7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42244
帖子
10
精华
0
经验
7 点
金钱
7 ¥
注册时间
2008-5-4
发表于 2008-6-25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哪用那么复杂!我平时都是钻好孔之后直接用螺钉攻,多进退几次就滑了,对铝来说

0

主题

0

好友

7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37003
帖子
64
精华
0
经验
73 点
金钱
73 ¥
注册时间
2008-3-9
发表于 2008-6-25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

0

主题

0

好友

44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45861
帖子
46
精华
0
经验
44 点
金钱
44 ¥
注册时间
2008-6-19
发表于 2008-6-25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沙迦 于 2007-9-19 09:21 发表


呵呵,加工完的孔的十字线到哪里去了?

画到板子背面应该也行的吧
头像被屏蔽

69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15795
帖子
1535
精华
0
经验
985 点
金钱
922 ¥
注册时间
2006-12-11
发表于 2008-6-26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菜鸟,上礼拜试验了一下攻丝,比想象的简单的太多太多了,好弄极了。

不过发现一个问题,关于第一次打孔的的尺寸,如果手电钻转头不稳或者用钻的水平差点就用小一点号的转头,否则攻丝以后可能脱丝。

我打的一个3MM铝板就脱丝了,用的是3.2钻头+M4丝锥。

另外请教一下,如果脱丝了有办法补救吗?
头像被屏蔽

6

主题

0

好友

469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34589
帖子
2238
精华
0
经验
469 点
金钱
466 ¥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8-6-28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使用的帖子,定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8-19 04:14 , Processed in 0.053247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