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经验] ★DIY中的钻孔和攻丝★

  [复制链接] 查看: 97586|回复: 390

33

主题

2

好友

1428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在线

Rank: 6Rank: 6

UID
23591
帖子
2513
精华
0
经验
1428 点
金钱
1426 ¥
注册时间
2007-6-12
发表于 2007-10-3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8错,好用

1

主题

4

好友

4874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869
帖子
10446
精华
0
经验
4874 点
金钱
4491 ¥
注册时间
2007-2-12
发表于 2007-10-13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丝锥,我这买不到合适孔径的,我都是拿螺丝直接攻,哪有啊?LZ送我.........!
头像被屏蔽

250

主题

0

好友

3838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What HI-FI ?

UID
3588
帖子
3895
精华
1
经验
3838 点
金钱
3458 ¥
注册时间
2005-3-24
发表于 2007-10-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各位的高见!也发表以下我的招数!
我主要做的铝板3mm丝孔!
我是用调速450W带正反转功能的手电钻!
1:先钻孔2.5mm,是先低速,然后以中速钻孔,尽量钻的与铝板垂直!
2:攻丝,先将丝锥装在电钻上,在孔和丝锥上滴上食用植物油,低速慢慢钻!
3:成功!反钻退出!
我只攻过5 MM的板才,别的没使过

1

主题

0

好友

209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314
帖子
2144
精华
0
经验
2096 点
金钱
2090 ¥
注册时间
2007-10-7
发表于 2007-10-1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153

主题

0

好友

140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高保真

Rank: 6Rank: 6

UID
17701
帖子
1296
精华
0
经验
1406 点
金钱
1192 ¥
注册时间
2007-1-19
发表于 2007-10-20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我的攻丝 。一共22个孔,费掉一个丝锥 总算搞好了
用电钻只建议引孔用,丝锥下去三分之一后,改手工攻丝,这样好控制、安全;一旦丝锥断了, 这个孔就费了
不论用电钻还是手工攻丝孔一定要慢、慢、慢

开孔.jpg           开孔2.jpg           攻丝 .jpg

29

主题

0

好友

68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画皮

Rank: 5Rank: 5

UID
18124
帖子
572
精华
1
经验
684 点
金钱
455 ¥
注册时间
2007-1-28
发表于 2007-10-2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手枪钻无论如何小心,垂直度都有点偏,用台钻就好得多了

23

主题

0

好友

132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15325
帖子
1286
精华
0
经验
1327 点
金钱
1115 ¥
注册时间
2006-11-29
发表于 2007-10-21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工操作100分

154

主题

0

好友

1319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984
帖子
1752
精华
1
经验
1319 点
金钱
977 ¥
注册时间
2004-7-8
发表于 2007-10-2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我也要学习学习。

12

主题

1

好友

1968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学习者

Rank: 6Rank: 6

UID
23793
帖子
2562
精华
4
经验
1968 点
金钱
1841 ¥
注册时间
2007-6-19

社区贡献 新人进步

发表于 2007-10-2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又学一招

108

主题

3

好友

1731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http://baobaodz.taobao.com/

Rank: 6Rank: 6

UID
12614
帖子
7786
精华
0
经验
1731 点
金钱
1341 ¥
注册时间
2006-9-22
发表于 2007-10-30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381

主题

4

好友

3354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2861
帖子
12520
精华
2
经验
3354 点
金钱
1900 ¥
注册时间
2006-9-29
发表于 2007-10-30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ngbenfu 于 2007-9-19 00:03 发表
处理成这个孔口最好在锥丝前做.有沉头螺丝配合这样的孔在表面不错的.


正解, 先用大钻头扩点孔,再用一攻丝锥滴上牙油开始攻牙...

2

主题

0

好友

8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29141
帖子
96
精华
0
经验
86 点
金钱
84 ¥
注册时间
2007-10-20
发表于 2007-11-1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平常用在大功率晶体管的螺丝大部分都是M3螺丝,而所攻丝的对象是铝散热器,因为用手电钻在铝材攻M3是非常容易滑丝的,手攻要攻3-4周后反转2-3周,最重要是手感紧就
要反转将铝xiao搞走,以免断攻丝或滑丝。

45

主题

0

好友

599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6446
帖子
801
精华
0
经验
599 点
金钱
465 ¥
注册时间
2006-12-26
发表于 2007-11-2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攻通孔都还好,就怕攻不通孔,而且是M3的牙,这才叫要命!
通孔我都是用电钻攻的,加点油就很容易攻,不加油很容易断,而且牙不光滑!

0

主题

0

好友

73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这个山水不是广东那个山水

Rank: 5Rank: 5

UID
29973
帖子
5165
精华
0
经验
734 点
金钱
764 ¥
注册时间
2007-11-5
发表于 2007-11-12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乐韵声魂 于 2007-9-18 21:18 发表
你撒谎!你撒谎!你撒谎!
最后的图不是你已经加工完的螺孔!

是啊,第五张和第七张图有十字线,且第五张冲 歪了,到最后就没有十字线了。
20070918_35b05acdb943474ebdcauyLc5hIl2Kj7.jpg
20070918_51eec2b435c200203e5cD18KXdHFUT65.jpg

21

主题

0

好友

79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29231
帖子
2193
精华
0
经验
798 点
金钱
857 ¥
注册时间
2007-10-22
发表于 2007-11-17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当年舅舅教我的方法一样啊.顶下

239

主题

5

好友

528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049
帖子
5283
精华
4
经验
5286 点
金钱
4015 ¥
注册时间
2005-10-25
发表于 2007-11-19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功
头像被屏蔽

126

主题

0

好友

7476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熔化了的青春

UID
5304
帖子
7766
精华
0
经验
7476 点
金钱
7399 ¥
注册时间
2005-8-21
发表于 2007-11-20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14

主题

0

好友

489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4120
帖子
479
精华
0
经验
489 点
金钱
135 ¥
注册时间
2005-4-30
发表于 2007-11-20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台钻和机用丝锥

功M3的应该没有问题吧? 现在用手枪钻功出来的很容易滑丝.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0

好友

832

积分

禁止访问 当前离线

UID
30152
帖子
886
精华
0
经验
832 点
金钱
830 ¥
注册时间
2007-11-9
发表于 2007-11-2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学习了要顶一下.

看来楼主是打洞高手.

0

主题

0

好友

5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6238
帖子
7
精华
0
经验
57 点
金钱
7 ¥
注册时间
2006-12-21
发表于 2007-11-20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值得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2-18 12:49 , Processed in 0.058515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