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经验] ★DIY中的钻孔和攻丝★

  [复制链接] 查看: 103088|回复: 388

197

主题

0

好友

311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首席板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2926
帖子
4346
精华
1
经验
3116 点
金钱
2341 ¥
注册时间
2006-10-2

社区贡献

发表于 2007-9-1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具真是齐全!顶!

251

主题

4

好友

452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027
帖子
5211
精华
0
经验
4523 点
金钱
3994 ¥
注册时间
2004-7-14
发表于 2007-9-19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

97

主题

0

好友

65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8036
帖子
947
精华
0
经验
658 点
金钱
351 ¥
注册时间
2007-1-26
发表于 2007-9-19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学到一样

1

主题

0

好友

121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大山那边的兄弟

Rank: 6Rank: 6

UID
18847
帖子
1353
精华
0
经验
1217 点
金钱
1094 ¥
注册时间
2007-2-12
发表于 2007-9-1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眼真尖,不过发这样的教程贴不容易.不必太在意.

147

主题

6

好友

2209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7899
帖子
5277
精华
3
经验
2209 点
金钱
1804 ¥
注册时间
2006-3-3

DIY大赛获奖

发表于 2007-9-2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那个十字后来是怎么去掉的?

5

主题

1

好友

2751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高烧不退☆☆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1382
帖子
3041
精华
0
经验
2751 点
金钱
2785 ¥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7-9-21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59

主题

0

好友

1161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穷烧!

Rank: 6Rank: 6

UID
1386
帖子
1201
精华
0
经验
1161 点
金钱
984 ¥
注册时间
2004-9-3
发表于 2007-9-21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十字最好还是用不要太用力,有点痕迹就行了,也可以其它的油性笔代替!!!

楼主发的这篇教程确实不错,不过在打钻眼时还是打偏了 1 mm!!!

68

主题

1

好友

305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4567
帖子
3888
精华
1
经验
3056 点
金钱
2928 ¥
注册时间
2006-11-12

社区贡献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07-9-2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用手枪钻打孔,用一只手钻的话几乎没有不偏的,除非单手力度掌握的刚刚好,原因在于单手难以使压力正好垂直于被钻面,所以需要用另外一只手辅助一下。对于薄铁板就没有必要了。

28

主题

0

好友

979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5158
帖子
1121
精华
1
经验
979 点
金钱
697 ¥
注册时间
2006-11-25
发表于 2007-9-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学机械的!这些简单!
但业余做的话不管单手还是双手孔都容易偏!

建议把手电转用橡皮筋之类的东西吊起来,再弄个铅垂线作参考!
这样就容易多了!

不信你试试!

348

主题

2

好友

2645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焊机发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725
帖子
4170
精华
1
经验
2645 点
金钱
1935 ¥
注册时间
2006-5-28
发表于 2007-9-22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冲打歪了

197

主题

0

好友

311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首席板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2926
帖子
4346
精华
1
经验
3116 点
金钱
2341 ¥
注册时间
2006-10-2

社区贡献

发表于 2007-9-22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画十字线,只是用钉子打一个小坑来确定位置,这样手电钻不会走偏。
头像被屏蔽

20

主题

0

好友

1108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110
帖子
1163
精华
0
经验
1108 点
金钱
691 ¥
注册时间
2004-3-24
发表于 2007-9-22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用的好帖子,不错哦。。。

0

主题

0

好友

12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23006
帖子
110
精华
0
经验
123 点
金钱
123 ¥
注册时间
2007-5-24
发表于 2007-9-23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那沉孔不是用手电钻钻的

11

主题

1

好友

52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7186
帖子
442
精华
0
经验
520 点
金钱
337 ¥
注册时间
2007-1-10
发表于 2007-9-23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我技术很差,要多多和高手学习!

40

主题

3

好友

2277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创业青年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0473
帖子
2257
精华
0
经验
2277 点
金钱
2144 ¥
注册时间
2007-3-19
发表于 2007-9-24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en ``明白些了``

7

主题

0

好友

1263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5378
帖子
1675
精华
0
经验
1263 点
金钱
1243 ¥
注册时间
2007-8-2
发表于 2007-9-24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LZ 知道你有攻丝的丝锥,我上次就跟你一起买了

21

主题

0

好友

54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6197
帖子
425
精华
0
经验
548 点
金钱
430 ¥
注册时间
2005-11-6
发表于 2007-9-24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小弟的學淺認為:標示為(五)這張圖的施作工法有問題.
1.看您所使用的牙攻(絲錐).是一般型式的牙攻.3隻1組.上頭分別標I.II.III.一般僅使用II.但是它是依序使用的.若第1次直接用III.可能會斷在孔內.
2.一般的牙攻使用時除注油潤滑外.一定要進2退1.即進1圈退半圈.目的是為了要斷屑.排屑.不要讓鐵屑.鋁屑卡在孔內造成牙攻斷裂.
3.標示為(五)這張圖.容易讓人以為"電鑽機"可以替代"攻牙機".一般小孔5MM內.可用T字型的牙攻扳手.
4.另一種"螺旋狀牙攻(自攻型牙攻)".因排屑槽設計為螺旋狀(類似鑽頭).可直接注油潤滑.免退圈直接攻穿5MM的板厚.
以上是個人使用上的一點小小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0

好友

1626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深圳兴源电子

UID
19651
帖子
2690
精华
0
经验
1626 点
金钱
1505 ¥
注册时间
2007-3-5
发表于 2007-9-24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用的是我的散热片。。。我也光荣哇

6

主题

6

好友

302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火鸡侠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3515
帖子
3180
精华
2
经验
3026 点
金钱
2758 ¥
注册时间
2007-6-10
发表于 2007-9-24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席说:这种贴发得好,让大家学习提高。8 错。

20

主题

0

好友

238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2309
帖子
166
精华
0
经验
238 点
金钱
160 ¥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7-10-3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见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8-19 03:51 , Processed in 0.066838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