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4-1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4-11 09:59
是不是还有个Q1局部电流负反馈,
Q1 的 G 和 S 之间并联一个150k电阻,不改变大环路负反馈的量,但可以提 ...

这个我倒是没印象,只是有很多网友二创的电路,加大电压到48v,反馈效果很好!

Big ACA 2.jpg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kite 发表于 2026-4-11 10:12
这个我倒是没印象,只是有很多网友二创的电路,加大电压到48v,反馈效果很好!

你收藏的东西还真多,全是那600多页里的吗,这个有多少瓦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4-1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4-11 11:18
你收藏的东西还真多,全是那600多页里的吗,这个有多少瓦

估计有十几w,就是那个帖子里的,有很多二创电路,提升电压换管之类的,我也看到你在那个帖子里的实作回帖了!

76

主题

4

好友

1903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在线

Rank: 6Rank: 6

UID
3120
帖子
1933
精华
0
经验
1903 点
金钱
853 ¥
注册时间
2005-2-22
发表于 2026-4-13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比AM好吗?为啥不做AM,成本还低一些

18

主题

2

好友

60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953
帖子
527
精华
0
经验
604 点
金钱
510 ¥
注册时间
2004-10-27
发表于 2026-4-13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灰色的冬天 发表于 2026-4-10 13:15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aca中点和电流连动的说法。我做的听感还可以偏暖,最好加个前级不然增益小高低音都差点。

电路没弄明白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yan 发表于 2026-4-13 09:40
能比AM好吗?为啥不做AM,成本还低一些


AM 10W 功率翻了一倍,散热片,电源的成本都上升了,怎么会成本低。

ACA 5W 对我的fe166E已经够用了,这个散热片已经有些大了,本想是搞个桌面小巧的。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ctus2 于 2026-5-30 10:57 编辑
kite 发表于 2026-4-11 10:12
这个我倒是没印象,只是有很多网友二创的电路,加大电压到48v,反馈效果很好!
运行半个月后声音突然变好了,可能器件也需要磨合煲一煲,IRFP150N 低频还是蛮足的。

我把Q4换到K117声音似乎没变化,pass也说过Q4非关键位置,

倒是把Q3换ztx450感觉声音好了点,很奇怪,这是恒流源的控制管,Vbe比bc550C的还小一点,意味静态电流变小了点。

刚把Q1换到irfp240, Q2保留irfp150N, 明显低音少了,IRFP240 跨导低了点

我用AI把另外一个用高级零件的帖子做了汇总,大家主要按TungstenAudio的图进行整改
Q1 首选FQH44N10 高跨导,低输入电容 但停产了,买不到,替代是IXTQ75N10P,R9要改为1.2K

另一个优秀替代是 IRFP140 在产很便宜,我准备换这个。
跨导高低频好,低输入电容高频好,IRFP150输入电容高了,不适合Q1 ,可以放Q2
pass 提到irfp040  也停产了,帖子里所有Q1Q2搭配测试如附图


优化

优化

Q1Q2搭配

Q1Q2搭配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k170  不是 K117 写错了

38

主题

17

好友

4612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5
精华
0
经验
4612 点
金钱
4284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5-31 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5-30 10:02
运行半个月后声音突然变好了,可能器件也需要磨合煲一煲,IRFP150N 低频还是蛮足的。

我把Q4换到K117声 ...

输出管换成C2M0080120之类的碳化硅管子咋样?看指标要好于普通的MOS管。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8:48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似乎不错,但碳化硅的似乎没有温暖的二次谐波,声音偏冷

38

主题

17

好友

4612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5
精华
0
经验
4612 点
金钱
4284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5-31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5-31 08:48
似乎不错,但碳化硅的似乎没有温暖的二次谐波,声音偏冷

    听感这个事情从来就是用语言来描述声音,就像现在的所谓AI,使用语言来描述电路图一样,怎么表达都不能完美。
    这板子是朋友送的,当初准备好的核心元件放了好多年了,一直没有勇气装起来,就是因为输出功率太小了,能提高供电电压,输出15W左右还比较合适。
ACA.jpg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21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用rew测试,频响很平直,频谱H2比H3高很多,H2几乎负90度,我把电压降到12V依旧如此,甜润比6v6差不了多少,但高低频比6v6强好多,也许6v6没做好。H2幅度,H2/H3的比值,以及H2的相位是我目前可以量化的指标。

38

主题

17

好友

4612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5
精华
0
经验
4612 点
金钱
4284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5-31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再啰嗦几句吧,想要提高指标,就是选择跨导高,输入电容,跨导电容低的管子,但是这是个矛盾,是理想器件和现实能得到的器件之间的差别。
1、楼主把供电电压降低,只能使输出管的线性范围缩小,小信号的时候失真会更大一些。
2、楼主看看我的备料,看看我准备用的管子,应该有点参考。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2:21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拆机管的话我情愿用44n10,毕竟是n多人实践了的,降压主要是减少散热,没想到这么热,散热片小了。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6-2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5-30 10:02
运行半个月后声音突然变好了,可能器件也需要磨合煲一煲,IRFP150N 低频还是蛮足的。

我把Q4换到K117声 ...

我把那个高级零件的帖子也翻完了,你用AI汇总的真棒,我试了试irfp140,低频弹性改善明显,fqh44n10立创没货,等有货后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7:41 , Processed in 0.14475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