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发表于 2026-4-6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pass aca 套件,装完一个声道,声音不如意

工作电压19.01

中点电压调到9.97 时 声音比较细,同时也感觉慢悠悠的,散热器温的,

调到9.5,声音好点,但中频有点过亮,低频不足,散热片有点微烫了,

现在不知道静态电流是多少,准备买个4位半电流表串S极量静态电流

各位大佬   PASS ACA  静态电流到多少声音才好

aca

aca

18

主题

2

好友

60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953
帖子
527
精华
0
经验
604 点
金钱
510 ¥
注册时间
2004-10-27
发表于 2026-4-6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测R1电压即可

2

主题

0

好友

81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196
帖子
751
精华
0
经验
814 点
金钱
294 ¥
注册时间
2004-11-20
发表于 2026-4-6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系列本身低音就不足,说低音好是跟电子管比的。所以没必要再折腾了!

71

主题

2

好友

1598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274
帖子
1454
精华
0
经验
1598 点
金钱
745 ¥
注册时间
2005-5-16
发表于 2026-4-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要调大到2A以上静态电流

372

主题

2

好友

5457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09
帖子
5052
精华
0
经验
5457 点
金钱
4677 ¥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26-4-6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8殴,功率管电流约600mA,4欧,1安多点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23:33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ztmy 发表于 2026-4-6 21:41
Pass系列本身低音就不足,说低音好是跟电子管比的。所以没必要再折腾了!

比不过电子管,电子管低音一点不弱。

40

主题

3

好友

65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5
精华
0
经验
654 点
金钱
570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4-6 23:34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适合人声,这是很多人一致的看法,三频不均衡的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4-7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aca也才完成,第一次玩晶体管,人声非常好听,笔记本电源20v,调到10v,下一步准备用24v的电源,电流调到1.5a试试。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ctus2 于 2026-4-7 10:22 编辑
kite 发表于 2026-4-7 09:48
我的aca也才完成,第一次玩晶体管,人声非常好听,笔记本电源20v,调到10v,下一步准备用24v的电源,电流调 ...


我是k246+BC550C+irfp150N 的套件,这个似乎低频应该强于irfp240的,你是元件是哪些,你不觉得中频过亮了吗。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4-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4-7 10:18
我是k246+BC550C+irfp150N 的套件,这个似乎低频应该强于irfp240的,你是元件是哪些,你不觉得中频过亮 ...

我试过国产k170 k246 j112 k30 2n5551,现在是j112(立创能买到
onsemi的正品)+bc547+irfp240,才做好几天煲机中,感觉整体音色比胆机亮一些,我没用电位器,直接用解码的前级调音量,解码调了下滤波模式,人声真的好听。你的套件好像没有c4电容,多了一个fr207。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kite 发表于 2026-4-7 11:16
我试过国产k170 k246 j112 k30 2n5551,现在是j112(立创能买到
onsemi的正品)+bc547+irfp240,才做好 ...

对 没有C4, 电源板是2个nover 10000微法+ 0.1 微法 ,没有噪声,

fr207 防电源错误反接,

我目前用aune x8自带前级调音量,以后想Line out + 电位器。

声音没觉得好到哪,只是稍比6v6清晰,但好单薄,

等电流表和测温器到了,周末再继续调大静态电流看看会不会好些。现在只能调中点电压,不晓得静态电流多大,也不知道温度多高,没继续加强度了。9.5  比 10V 已经烫很多了。

54

主题

6

好友

398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9936
帖子
3902
精华
0
经验
3980 点
金钱
3833 ¥
注册时间
2020-6-25
发表于 2026-4-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ztmy 发表于 2026-4-6 21:41
Pass系列本身低音就不足,说低音好是跟电子管比的。所以没必要再折腾了!

Jfet的比较.png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你们都可以仿真,好生羡慕,昨天下了最新版的,现学现用,反正在豆包指导下画出来了,但仿真测试总不对,看来一时半会还不行,还得花时间学,方便提供ACA的仿真文件吗。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kite 发表于 2026-4-7 11:16
我试过国产k170 k246 j112 k30 2n5551,现在是j112(立创能买到
onsemi的正品)+bc547+irfp240,才做好 ...

j112 是最暖的把

14

主题

0

好友

25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47
帖子
212
精华
0
经验
254 点
金钱
67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26-4-8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准备做aca前,把diyaudio上aca帖子几百页全看了一遍,pass老爷子说了j112完全没问题,j112立创能买到正品,国产k170声音不好听,甚至比不上2n5551,图是diyaudio老外做的k170替换测试。
ACA_FET_THD.png
JFETs_tested.png

69

主题

20

好友

3535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univers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96098
帖子
3961
精华
0
经验
3535 点
金钱
3391 ¥
注册时间
2012-5-13
发表于 2026-4-8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电路架构只能这样的,折腾是徒劳。

8

主题

0

好友

166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155623
帖子
159
精华
0
经验
166 点
金钱
150 ¥
注册时间
2026-3-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kite 发表于 2026-4-8 13:43
我准备做aca前,把diyaudio上aca帖子几百页全看了一遍,pass老爷子说了j112完全没问题,j112立创能买到正 ...

还找到什么好东西

64

主题

26

好友

37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61271
帖子
5633
精华
0
经验
3719 点
金钱
5407 ¥
注册时间
2008-11-1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4-8 19:4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u 于 2026-4-8 21:18 编辑

---> 中点电压调到9.97 时 声音比较细,同时也感觉慢悠悠的,散热器温的,  调到9.5,声音好点,但中频有点过亮,低频不足,散热片有点微烫了,

這個看起來是中音過量,相對而言,高音被衰減了。

靜態電流的調整,其實是一種妥協 :在中高頻音染與低頻之間達到平衡,這不是調什麼電氣參數就能改善的。您要先瞭解電氣指標與聽感之間的連結。

4

主题

0

好友

47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在线

Rank: 2

UID
1121300
帖子
45
精华
0
经验
47 点
金钱
39 ¥
注册时间
2025-1-8
发表于 2026-4-8 20:0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cactus2 发表于 2026-4-7 11:44
对 没有C4, 电源板是2个nover 10000微法+ 0.1 微法 ,没有噪声,

fr207 防电源错误反接,

我的pass am(+/-24V、1A)和6p1推挽、1969比,都是10w的功率,感觉就是声音很清晰,但低音不如6p1和1969,有人晒出频谱曲线很平坦,不知道什么原因,论坛搜了一下,pass系列低频不理想不是个例,要不你再增加静态电流试一试。

64

主题

26

好友

37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61271
帖子
5633
精华
0
经验
3719 点
金钱
5407 ¥
注册时间
2008-11-1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4-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u 于 2026-4-8 22:31 编辑
光头不强 发表于 2026-4-8 20:00
我的pass am(+/-24V、1A)和6p1推挽、1969比,都是10w的功率,感觉就是声音很清晰,但低音不如6p1和1969 ...


清晰的低音,比強而有力的低音還要難 !這會影響聲音的透明度。

強而有力的低音,只要顧好這個頻段,有足夠量感,能鶴立雞群就行。

清晰的低音,需要排除所有相關的音染,要一一槍斃所有不該有的音染。

有一點很重要 : 所有插件必需避免使用,接觸距離,若需呎磅,必需達到扭力要求。紅山老貓有提到這點

相信很多人會認為上述所言是天方夜譚。

很多頂級音響的喇叭端子都是特大號,就是因為大扭力的要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7:41 , Processed in 0.17463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