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K兄的大功率稳压电源指标好一点,如下

动态交流负载为1000Hz频率0.5A
直流状态为0.53A

内阻曲线如图,较平坦,
22mV/0.5A=44m欧@1K
11mV/0.5A=22m欧@6K
7mV/0.5A=14m欧@20K
10mV/0.5A=20m欧@1M
46.png
47.png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1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wwwtttwww 发表于 2026-5-30 06:05
文献里的实测值,非仿真值。
能不能给我100元

仿真软件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好的数据库,有也不敢提供。毕竟一个元件最好要提供足够多的数据,比如NTC,47K电阻,一个元件至少提供20个数据,三极管也是如此。比如Ic,至少得提供10个,因为每个三极管的电流Ic不是绝对相等的,只是我们认为相等而已,是绝对配对值。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6-1 21:49
仿真软件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好的数据库,有也不敢提供。毕竟一个元件最好要提供足够多的数据,比如NTC,4 ...

我仿真的模型太严格了,假设稳压电源输出处至负载处为50毫欧,所以几乎所有仿真的电源内阻都高于50毫欧,考虑降低标准至5毫欧。如果取消它这时就符合你要求了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6-2 08:41
我仿真的模型太严格了,假设稳压电源输出处至负载处为50毫欧,所以几乎所有仿真的电源内阻都高于50毫欧, ...

对啊!我就是考你这个。,
一个元件模型只有一个,所以指望不了与实际误差大。
比如如何挑配对9014的Ic,估计几乎没有人能实现的,总会认为Ic是绝对配对,只有放大倍数不配对。
过2个月,可能做个Ic配对的平台,差分管需要Ic配对,。依据工艺,Ic误差可能不会很大。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做一个超低噪音稳压电源是很容易的,只是电路有点复杂而已。作为音响类的,噪音得优先,稳压精度不是重点,但速度和平稳绝对是重点的重点。
稳压精度提高,不代表平稳能力强,抗平稳能力比噪音更重要。
抗平稳能力通常不会列入稳压里,过于复杂,通常做稳压的补偿电路,。2个都要,效果最好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23:49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6-2 22:29
实际上做一个超低噪音稳压电源是很容易的,只是电路有点复杂而已。作为音响类的,噪音得优先,稳压精度不是 ...

很多高手做胆机,电源串大值电阻,内阻很高?你去批评一下吧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3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6-2 23:49
很多高手做胆机,电源串大值电阻,内阻很高?你去批评一下吧

不高,稳压内阻可能更高。
我要求串联的内阻变化很大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决定调整和统一内阻测法,将退耦电容贴近调整管,线阻模拟器改为100nH和10mR,探针放在线阻模拟器与调整管之间,即是你接多长的连线我不管。

这段连线不能细长啊,胆机直流电源回路里1K-10K的电阻会让内阻大幅升高?声音死翘翘?

本例测得内阻0.003m欧,符合无语兄的要求,如图
50.png
51.png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这个电路不要用对管来做负电源,两路同样的串接一起组成正负电源性能高。用对管来做负电源性能差20分贝

16

主题

4

好友

32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19222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22 点
金钱
253 ¥
注册时间
2007-2-24
发表于 2026-6-4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版主,为大家拓展稳压电源思路,好贴!!!

3

主题

0

好友

53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112349
帖子
522
精华
0
经验
530 点
金钱
514 ¥
注册时间
2024-9-20
发表于 2026-6-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jian2024 于 2026-6-4 16:07 编辑

模型通常只有典型值,实际元器件的众多参数都有偏差,甚至偏差很大,

一种原件一个正负偏差,N多原件会有数学上的呈几何指数种的偏差,

还有温度、电压、频率等等还直接会导致原件的参数变化,还是非线性的变化。

http://bbs.hifidiy.net/thread-1525359-1-1.html)这个帖子视频管测试自激现象可以一窥电压和Ic大小对结电容和自激的影响。

很多时候这种累计偏差造成的结果会是颠覆性和难以预料的。

除非实物制作时对原件进行逐个筛选,选用符合接近模型参数的器件。

DIY放大器的各位老师深有体会,换个元件,或换不同批次或不同品牌,引线长一点,走线变一下,噪声、自激问题曾出不穷,

还有以前的种种关于电容、变压器、三极管、导线、端子排、接插件、风光水核火电等等的神学、玄学影响音色、音质、空间感、通透感、平衡感,等等等,

无不是各种元器件的理论性能和实际参数偏差造成的,把仿真结果直接作为最终结论是不可取的,它只是指出了一种可能性。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n2024 发表于 2026-6-4 15:58
模型通常只有典型值,实际元器件的众多参数都有偏差,甚至偏差很大,

一种原件一个正负偏差,N多原件会 ...

是的,仿真结果是理想目标、是制作方向,是好声音的可能性。实施路径多种多样,八仙过海,结果与各自修行水平成正比。元婴境做的肯定比炼气境做的效果好。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4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n2024 发表于 2026-6-4 15:58
模型通常只有典型值,实际元器件的众多参数都有偏差,甚至偏差很大,

一种原件一个正负偏差,N多原件会 ...

的确如此
关键一点是,没有官方敢认可仿真数据的真实性。

仿真软件的作用是什么?不要弄错了。
如果思想错了,会浪费很多时间,白做工,而得不到认可
不要邀指望用1元钱的设备(仿真软件)去超越100万美金的失真仪器。
也不要指望用仿真数据当产品说明书用。

仿真的确是好东西,我每天仿真的次数都会超过20次。,
如果想走仿真数据的路,就得付费用更好的软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贴已经在赵老师基础上实现了消化、吸收和创新,也统一了动态负载测量内阻方式,任务已基本完成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块板式试效果.
由于是10*10
所以只画了K2
微信图片_20260606110623_457_59.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9:05 , Processed in 0.12872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