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5-29 12:48 编辑

最后奉上赵仁伟老师架构下
一级误差放大、四级电流放大的
瞬态响应迅速、内阻低、线性好
同级相比PSRR高到无朋友的
超级串联稳压电源

-155分贝@1K , -123分贝@2M
每一分贝都是呕心沥血、废寝忘食
一步一脚印抠出来的
不要听信multisim的管子无失真、系统放水等流言蜚语

在此框架下
将误差放大改为3级
会有超级大惊喜
谢谢观赏鼓励


“元婴境”
25.png
26.png

2

主题

7

好友

956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314751
帖子
993
精华
0
经验
956 点
金钱
969 ¥
注册时间
2011-4-6
发表于 2026-5-29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09:06
同道中人,哈哈
圣人之上是天道境
天道之上是大道境

大道后面是无道!!!!

326

主题

8

好友

587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392
帖子
13251
精华
0
经验
5870 点
金钱
5694 ¥
注册时间
2006-5-15
发表于 2026-5-29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09:06
同道中人,哈哈
圣人之上是天道境
天道之上是大道境

大道内为圈内,大道之上为道外即为“破圈”,我们一辈子都是圈内,只能苦中作乐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5-29 11:56 编辑
q1688 发表于 2026-5-29 10:41
大道内为圈内,大道之上为道外即为“破圈”,我们一辈子都是圈内,只能苦中作乐


那就破一下圈,
拆了TL431,
再拆去误差放大与调整管之间的直流连接
改为电容耦合

利用R10、R11和Q4做Vbe倍增做个弱稳压
利用优异的调整管组合做电子滤波
于是得到一个
超级电子滤波器(含精度不高的直流稳压)
大幅加大R10就是纯电子滤波

PSRR仍达-140分贝@1K,-107分贝@1M

自残双臂,还属“金丹境”

做胆机或供电给功放电流级的好帮手哦
27.png
28.png

79

主题

0

好友

6097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离线

一阴一阳之谓道

Rank: 8Rank: 8

UID
13288
帖子
13217
精华
0
经验
6097 点
金钱
5566 ¥
注册时间
2006-10-12
发表于 2026-5-29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閮芥槸浜涚絺绮熻姳楣ら《绾㈢骇鍒殑姣掔嚎璺

79

主题

0

好友

6097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离线

一阴一阳之谓道

Rank: 8Rank: 8

UID
13288
帖子
13217
精华
0
经验
6097 点
金钱
5566 ¥
注册时间
2006-10-12
发表于 2026-5-2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罂粟花鹤顶红级别的毒线路……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abba 发表于 2026-5-29 11:24
都是些罂粟花鹤顶红级别的毒线路……

过去这些20年前的作品,现在看起来就是渣渣哈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9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9 11:14
那就破一下圈,
拆了TL431,
再拆去误差放大与调整管之间的直流连接

只要在努力一点点,还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9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那么多圈,终于看明白一个无法突破的参数,就是无论怎么努力,内阻是无法被突破的,
即使突破其它参数的极限达440分贝,也奈何不了内阻,看来就是中邪了

2

主题

0

好友

41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10438
帖子
402
精华
0
经验
412 点
金钱
400 ¥
注册时间
2024-8-31
发表于 2026-5-2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继续“探究”,如此污染Ai的知识来源。尽可能延缓将来Ai颠覆人类的速度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1:2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29 20:26
看了那么多圈,终于看明白一个无法突破的参数,就是无论怎么努力,内阻是无法被突破的,
即使突破其它参数 ...

下周仿给你呀,你要多低的内阻?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9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9 21:22
下周仿给你呀,你要多低的内阻?

依据你的电路图,哪款都可以,再降低20倍不会有问题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2:07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29 21:55
依据你的电路图,哪款都可以,再降低20倍不会有问题

0.003欧?你悬赏1万大洋看看有无人应约吧,或许MT4S301可以

3

主题

0

好友

53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112349
帖子
522
精华
0
经验
530 点
金钱
514 ¥
注册时间
2024-9-20
发表于 2026-5-29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jian2024 于 2026-5-30 10:25 编辑

仿真与实际的差距有时候是颠覆性的,源于模型的理想化、误差、不精准和实物的偏差及干扰等因素,莫太沉浸在理想梦幻的自我陶醉之中,实践才是真的试金石。

仿真毕竟只是一个有力有利的工具,但不是万能精准工具,理论工具实操回归现实器件实操,才是真的卖油翁。

100-99.999999=0.0000001?

错!

因为100的误差很大!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2:58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n2024 发表于 2026-5-29 22:34
仿真与实际的差距有时候是颠覆性的,源于模型的理想化、误差、不精准和实物的偏差及干扰等因素,莫太沉浸在 ...

说的对,但做很难。自问没有能力测量几uV以下的纹波,下面还有nV,pV,甚至仿真出fV了,你叫我如何是好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3:0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n2024 发表于 2026-5-29 22:34
仿真与实际的差距有时候是颠覆性的,源于模型的理想化、误差、不精准和实物的偏差及干扰等因素,莫太沉浸在 ...

烧了几十年,觉得仿真结果就算不是完全正确的,也是非常正确的。至于现实的差距,就看各人的水平,影响因素太多,见识决定学识,学识决定能力,能力决定水平。有人装机整板铁脚元件也乐在其中,我只能呵呵了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30 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n2024 发表于 2026-5-29 22:34
仿真与实际的差距有时候是颠覆性的,源于模型的理想化、误差、不精准和实物的偏差及干扰等因素,莫太沉浸在 ...

要偏差小,就得付费。免费的午餐,不会是海鲜。
我每天也都在仿真,不是10次那么少的那种。
精度最让我头痛的,看上去精度比较可达到0.0001是没有问题,我只能选0.05或0.1,毕竟有时候连0.1也无法做对比。也只能再删除其它的数据,再继续仿真,我也仅仅需要能运行稳定就OK了。我采用的是免费的软件,所以被限制了什么,我就不可能知道。
玩改过单片机,想多写几行程序来提高真实数据,只要程序超超1K,就不要指望运行平稳了,所以设计一个高精度的温度显示跟本不可能,除非买付费软件,才能实现。
还句话说,一个公式,也仅仅能高精度计算直线,不要只能能计算无规则曲线,公式越多,数据就越准。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30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9 22:07
0.003欧?你悬赏1万大洋看看有无人应约吧,或许MT4S301可以

看来,你的电路图,还没有我看得仔细。
本来我说你行,可你自认不行了。看来没写到家,还真的不行。

对我来说,那些电路也不怎样,与现实电路相差蛮远的,所以不会有人做的。

做稳压电路是很容易的,关键是要确定要怎样的目标。关键是用途。毕竟音响放大器的比较特殊。
稳压电路提别适合多路负载,不适合单负载。

那些高精度0噪音稳压,仅适合实验用的,毕竟需要模拟电池。
有的实验电池要求极高,这种稳压时无法被认可的,
像国内定硫仪也不敢采用这些稳压电源,毕竟问题多,噪音大。用于检测电荷数量的仪器,只能用专用电源

20

主题

0

好友

1072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75668
帖子
1016
精华
0
经验
1072 点
金钱
1004 ¥
注册时间
2020-4-11
发表于 2026-5-30 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wwtttwww 于 2026-5-30 06:07 编辑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9 22:07
0.003欧?你悬赏1万大洋看看有无人应约吧,或许MT4S301可以


文献里的实测值,非仿真值。
能不能给我100元
power z.png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6:18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30 01:26
看来,你的电路图,还没有我看得仔细。
本来我说你行,可你自认不行了。看来没写到家,还真的不行。


埋头做机时,你说要有理想,音响电路还得学欧美。仿出指标优异的电路时,你却强调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当我把理想变为现实时,你一定会强调校声。当我校好声后,你一定会强调人文,让我泡音乐厅。因为你是论坛自带的机器人,回复快且多,水平时高时低,啰啰嗦嗦,不着边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9:03 , Processed in 0.80662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