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17:26
最后一个电路、做出来的实测指标没有第一个好----有什么依据吗

依据理论,采用虚拟理论,设计出来的电路,只要不是实测,参数都能世界一流的。连三极管输入失真都可以为0...。前面已经说过了,稳压精度与噪音是对立的。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7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20:48
最高水平的LT3042的指标在我这里就是渣渣,不信你对比一下指标

无论那种元件,你给一点仙气,指标都能要提高10倍以上,这是真实的现象,我没有否定。这也是大家不会相信参数的原因。除非是实测数据。
我仿真的指标都会很低。因为都是基于理论下仿真的,。比如三极管输入的失真,你仿真的就是没有失真
要明白一点,仿真是无需真实,因为会大幅度影响测试速度的。只要能正式运行正常就可以了。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7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20:46
20楼是笑我用两级稳压提高指标,并非说我虚假。
希望你能设计或推荐一个低于0.05欧的稳压电路给我

你只要简化电路,基于设计电路原理设计,要接近实际电路就可以使内阻为0.
无论谁给你电路你都会改成0.05欧内阻的,说以我只说路径。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5-28 08:49 编辑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27 23:38
无论那种元件,你给一点仙气,指标都能要提高10倍以上,这是真实的现象,我没有否定。这也是大家不会相信 ...


YPHY,仿真系统里三极管怎么没有失真?同量级的效果都一样?想想都天真,里面是有参数模型的

没有失真THD是怎样仿真出来的?哈哈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99990000 发表于 2026-5-27 22:17
3042是实测指标,你不会认为防真等于实测了吧?

有空仿一个3042给你,勿急,目前全力攻坚此架构电路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5-28 12:07 编辑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27 23:19
依据理论,采用虚拟理论,设计出来的电路,只要不是实测,参数都能世界一流的。连三极管输入失真都可以为 ...


稳压精度与噪音是对立的呢?稳压精度与基准精度密切相关,噪声主要由基准噪声、环路增益决定。你来证明一下对立性吧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5-2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18:39
谢谢你的提醒,刚才仿真了,并联管子有所提升,有空另开贴子讨论。
仿真软件如何自动测出内阻?

都是通过仿真数据计算的。

49

主题

0

好友

263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86440
帖子
2592
精华
0
经验
2630 点
金钱
2528 ¥
注册时间
2022-9-11
发表于 2026-5-2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8 08:49
有空仿一个3042给你,勿急,目前全力攻坚此架构电路

串联稳压电路的带宽是很窄的,所以这类电路对高频纹波抑制很低的根本原因。
反观您在15楼添加了一级串联稳压后高频抑制比就增加了几十近百DB个人觉得是错误的,可以说这仿真软件是错误的。
由于串联稳压电路的带宽是天生的缺陷,高频抑制比很低所以3042、3045才会这么贵的原因。
如果要抑制1mhz的纹波最起码稳压电路的带宽要超过这个。你可以算一下电路的带宽是多少。
以上仅讨论。

49

主题

0

好友

263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86440
帖子
2592
精华
0
经验
2630 点
金钱
2528 ¥
注册时间
2022-9-11
发表于 2026-5-28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可以从最简单的入手来评估一下仿真软件,这是个最普通的串联稳压电路,带宽仅数千HZ高频抑制比几乎为0。


mmexport1779931429625.jpg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5-28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改用动态负载代替电阻负载,直接欢看动态稳压输出紋波

本帖最后由 kwok_sir 于 2026-5-28 09:30 编辑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7 20:28
我觉得0.05欧已经是很低的内阻了,你有更好的麻烦介绍一下


误差放大增益要提高,推动级用电压放大好於电流放大。
误差檢出电路加电容负返馈可改善动态电阻減低。
令外调整管改为p管,LDO結构,集极输出,又可再有电压增益。
可参考我的贴子。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8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8 08:48
YPHY,仿真系统里三极管怎么没有失真?同量级的效果都一样?想想都天真,里面是有参数模型的

没有失 ...

2#就没仿真出Q3输入会失真,
Q3的失真是稳压设计最重要的环节 ,仿真就是会骗人,
希望你能用仿真仿完全部晶体管的输入失真。
我还是希望你学习大学的模拟电子教科书,这样可以提高参数至少10倍的更好成绩。
更希望你也参与模拟程序更新,可以让数据更真实。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8 08:48
YPHY,仿真系统里三极管怎么没有失真?同量级的效果都一样?想想都天真,里面是有参数模型的

没有失 ...

只要简化失真THD程序,就可以了,但又不会降低精度的。
比如用NTC做温度传感器,仿真可以轻易实现精度到0.01度,
实测就不要指望是真实的数据,能达到1度的误差就很OK了,
热水器的温度显示还不敢实测显示,为了能实现1度的精度误差,也只能是参考检测的数据,再调出对应的真实数据。这就说明实测误差绝对高出10倍。

而NTC失真曲线与晶体管输入是相似的,所以你要指望一个公式就能精确计算出来吗?
像这种稳压失真的检测公式,估计只有一条。所以就别指望真实,但精度绝对够。
如果是付费软件,估计这公式可能会至少增加10条,自己用的至少30条。
付费与免费在真实性会差很远,那只是精度不会变而已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0
精华
0
经验
14637 点
金钱
1451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5-28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5-28 10:24
只要简化失真THD程序,就可以了,但又不会降低精度的。
比如用NTC做温度传感器,仿真可以轻易实现精度到 ...

数据真实程度与付费有关,也可以做到与真实几乎一样。只要是原创的没有被公开的软件才是极品。因为数据与实测是对比校核过的。有类似电热水器温度显示一样,显示温度是实测的测试温度,不是测试值。仿真就有这些数据库或N条计算公式程序。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99990000 发表于 2026-5-28 09:11
串联稳压电路的带宽是很窄的,所以这类电路对高频纹波抑制很低的根本原因。
反观您在15楼添加了一级串联 ...

15楼的电路是有奥秘的,TL431是无人认识的神品,在高端设计里高频抑制特别好,有些细节我一直藏着掖着,按数据手册是搞不出高水平设计的。绝对要相信仿真结果走向。有空再讨论这个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99990000 发表于 2026-5-28 09:25
咱们可以从最简单的入手来评估一下仿真软件,这是个最普通的串联稳压电路,带宽仅数千HZ高频抑制比几乎为0 ...

Q2的供电无高品质恒流源进行阻断,D5的雪崩噪声大得很,加上C1的胡乱接法,高频PSRR会高才是有鬼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5-28 11:42 编辑
kwok_sir 发表于 2026-5-28 09:27
误差放大增益要提高,推动级用电压放大好於电流放大。
误差檢出电路加电容负返馈可改善动态电阻減低。 ...


明白,要大幅提高误差放大器的开环增益,谢谢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YAAF 发表于 2026-5-27 09:29
可以尝试十级稳压直接升仙

勿笑,既然耻于二级稳压,那就在11楼的电路里改进,用恒流源代替电阻,提高各级电压放大的开环增益。
如图,从-215分贝进阶至-236分贝,顺利进入“渡劫境”,哈哈
24.png

7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离线

在论坛只要你脸皮够厚,尴尬的永远是别人。

Rank: 8Rank: 8

UID
280908
帖子
11471
精华
0
经验
11544 点
金钱
11348 ¥
注册时间
2011-1-9
发表于 2026-5-28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8 11:31
勿笑,既然耻于二级稳压,那就在11楼的电路里改进,用恒流源代替电阻,提高各级电压放大的开环增益。
如 ...

用在音频上不是优先考虑线性波纹频率抑制率跟动态负载瞬态响应?    十级稳压只能解决噪音问题不能解决音质问题

49

主题

0

好友

263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86440
帖子
2592
精华
0
经验
2630 点
金钱
2528 ¥
注册时间
2022-9-11
发表于 2026-5-2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5-28 11:19
15楼的电路是有奥秘的,TL431是无人认识的神品,在高端设计里高频抑制特别好,有些细节我一直藏着掖着, ...

您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的意思是量东西先要一把精度可靠的尺。
可以先用简单的串联稳压来仿真一遍,如果指标超出就是仿真软件有误。或者设置条件不适合又或者软件本身就不能准确地模拟此类架构。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99990000 发表于 2026-5-28 12:40
您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的意思是量东西先要一把精度可靠的尺。
可以先用简单的串联稳压来仿真一遍, ...

嗯嗯,我的观点是寄生参数设置好后,仿真只会更严,不会放水放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9:04 , Processed in 0.10963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