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7 23:47
嗯,是的。我看有人把输出管固定在PCB上,使用了一个很小的散热器(可能制作者已经认为很大了),但 ...

散热器温升15度  在室温35度的情况下  散热器表面温度已经50度了  手都摸不住了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8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7 23:47
嗯,是的。我看有人把输出管固定在PCB上,使用了一个很小的散热器(可能制作者已经认为很大了),但 ...

散热器温升15度  在室温35度的时候  散热器表面温度50度  手都摸不住了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仅仅是热量大散热器小造成的安全问题,看PASS老头自己的解释是可以降低静态电流来减小热量,这个处理方法很随意。没有考虑到电路的负载阻抗、供电电压、静态电流和最大输出功率这四个变量的数量关系,这会给电路的性能指标带来很大影响。也可以理解,这是他们提供的套件,处理问题的方法就要围绕套件提供的元器件来解决。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8 09:20
我也奇怪怎么搞那么小的散热器,包括Zenductor 2也是用的那么小,如果按1A左右的静态电流,管子上也有十 ...

    直观感觉不一定对,Zenductor 3是作为套件供应的,所选的元件包括电路设计上有点“缩水”的嫌疑。参考网友回帖的电路,主要是为了解决功率管的输入电容较大,而且因为电压并联负反馈大幅度降低了输入阻抗,难以与常规的前级电路衔接的问题,感觉思路不错。特整理了一下思路画了个原理图,没有经过实际制作,仅供同好者参考。

PASS-ZEN3.png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58
精华
0
经验
14655 点
金钱
14535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8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8 10:16
直观感觉不一定对,Zenductor 3是作为套件供应的,所选的元件包括电路设计上有点“缩水”的嫌疑。参 ...

为什么不加一个续功率放大器?
比如先做一个10W的小甲类,成本也比较低,续功放放大器为5倍,就能放大到50W。难点就是如何不改变甲类音质,这是最难的一点。
比如原机放小于10W的音质与加续功率放大器的音质是一样的,即无法分辨出才算合格。显然加一个超低失真的TDA7293就是最大的失败运用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8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制约这类功放功率的难点在于散热,除非上风冷  不然10w功率都是对散热器是巨大的考验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17 12:4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我买的电感是双路共模电感,两路独立的100mh 2a。我会先试验单路的,如果OK的话我想做成双路,类似pathos 的那个电路,这样就不需要输出电容,那么问题就来了,胆前需要换成差分的吗?或者加个10K:600+600的变压器耦合?

30

主题

2

好友

97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1160
帖子
1036
精华
0
经验
973 点
金钱
827 ¥
注册时间
2004-8-5
发表于 2026-6-1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7 09:16
嗯,这可以在设计PCB的时候注意一下,以彰显自己的设计个性,我记得当时还画了个电子管外露的PCB,至 ...

内部图
312497.jpg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17 12:40
牛哥,我买的电感是双路共模电感,两路独立的100mh 2a。我会先试验单路的,如果OK的话我想做成双路,类似pa ...

是买错了?这是单端甲类电路,你买的是不是不能用于单端电路?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17 14:5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17 14:28
是买错了?这是单端甲类电路,你买的是不是不能用于单端电路?

可以的,把两路并联或串联就可以做成单端的,也可以只用一路,另一路悬空,就是悬空的话会有感应电压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17 14:50
可以的,把两路并联或串联就可以做成单端的,也可以只用一路,另一路悬空,就是悬空的话会有感应电压

嗯,如果是这样的就好哦,可以做成隔离牛用啊,我不太建议用您在67楼的想法,那个想法是推挽电路,声音与单端甲类是不一样的,虽然功率可以做的较大。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17 16:05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17 15:32
嗯,如果是这样的就好哦,可以做成隔离牛用啊,我不太建议用您在67楼的想法,那个想法是推挽电路,声音与 ...

您的意思是另一路直接接喇叭吗?这样接的话会不会有阻抗匹配的问题呢?我看晶体管输出牛都是60欧:8欧的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17 16:05
您的意思是另一路直接接喇叭吗?这样接的话会不会有阻抗匹配的问题呢?我看晶体管输出牛都是60欧:8欧的

是的,您的这个就是相当于8欧姆:8欧姆的了,只是不知道绕法会不会影响高频,感觉可以试试。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17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如下图所示,就是用的这种电感分两路驱动,这两路确实是推挽工作的,但每一路应该是工作在甲类状态不是吗?
123456.jpeg

下面这个图就是单端电路了(其实就是上一个电路的一半)
5678.jpg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17 16:24
牛哥,如下图所示,就是用的这种电感分两路驱动,这两路确实是推挽工作的,但每一路应该是工作在甲类状态不 ...

推挽电路一般是为了提高效率做成甲乙类,也可以是甲类的,但是单端就只能做成甲类。很多人用牛出(包括电感负载)电路,主要是想听到纯甲类的声音,您可以到时候比较一下声音。只不过是推挽电路制作起来比较麻烦,要有个心理准备。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17 16:4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17 16:30
推挽电路一般是为了提高效率做成甲乙类,也可以是甲类的,但是单端就只能做成甲类。很多人用牛出(包括电 ...

牛哥,其实我一直都比较疑惑,像这种类型的电路,包括那个sumo nine电路,怎么保证喇叭两端没有直流压差的?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17 16:40
牛哥,其实我一直都比较疑惑,像这种类型的电路,包括那个sumo nine电路,怎么保证喇叭两端没有直流压差 ...

“sumo nine”的那个电路比较特殊,分析起来有点麻烦,我之前曾经发过帖子,现在也找不到了。

74楼第一个图,这个电路就简单了,因为两臂的的输出端,对地就是个电感,只要电感的两部分直流电阻相同,那么在静态电流相同的情况下,产生的压降自然是相同的,这就使得两个输出端的对地电压相同,当然输出端就没有直流电压了。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22 11:37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感到了,接下来找时间搭桥看看能不能工作
IMG_3134.jpeg

6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39844
帖子
128
精华
0
经验
117 点
金钱
105 ¥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26-6-22 12:16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输出管是否可以用ixfn140n? 我看diyaudio 上有很多人用这个管子做单端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_Xiong 发表于 2026-6-22 12:16
牛哥,输出管是否可以用ixfn140n? 我看diyaudio 上有很多人用这个管子做单端

    查了一下,这管子的电流大,跨导高、导通电阻小,这些都是优点。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交流参数中的极间电容大了一些,虽然对比多对并联的MOS管来说是相当的。多年前曾经拆开过这类模块,看内部就是多个管子芯片并联的方式,可能比外部并联的方式各个管芯的配对情况更好。
    所以建议还是用好手头的管子吧,感觉功耗不够可以多对并联。如果手头就有ixfn140n,那就试试也无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8 16:08 , Processed in 0.13409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