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主题

2

好友

965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160
帖子
1029
精华
0
经验
965 点
金钱
821 ¥
注册时间
2004-8-5
发表于 2026-6-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里有一对耳放用的负载电感,4+3结构,200MA,用在你改过的那个单端耳放上试过,表现令人满意。
输出管我用过MOS管和三极管,负载试过电阻,恒流源,电感。最好听的是电感+3055,就是那种最不值钱的老金封管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4 14:49
牛哥  电感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还有漏极和源极输出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这种电感可以吧

简单说区别:漏极输出有电压增益,但是失真较大,源极输出没有电压增益,但是失真很小。

您截图的电感,电流只有1A,还没有注明是可以过直流电感,是不能用的。我们这里要求的是能过2A直流,电感量为100MH,这样的电感一般都是特殊定做的,而且体积比较大,价格也要贵一些。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fdisk0078 发表于 2026-6-4 15:12
我手里有一对耳放用的负载电感,4+3结构,200MA,用在你改过的那个单端耳放上试过,表现令人满意。
输出管 ...

嗯,有时候老的器件可能会有听感上的优势,其实在这个电路中对于器件的要求并不高。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4 15:33
简单说区别:漏极输出有电压增益,但是失真较大,源极输出没有电压增益,但是失真很小。

您截图的电感 ...

好的  不知道哪里可以定制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4 16:47
好的  不知道哪里可以定制

您截图的那个商家,询问一下服务,多问几家就有结果了。我用的都是多年前的陈货,以前看到合适用就买了。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4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4 16:54
您截图的那个商家,询问一下服务,多问几家就有结果了。我用的都是多年前的陈货,以前看到合适用就买了。


好  我问一下  过直流的电感  是这样的吧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4 16:59
好  我问一下  过直流的电感  是这样的吧

要求:直流电源滤波电感。
基本参数:直流电流2A,电感量100MH。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4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4 17:16
要求:直流电源滤波电感。
基本参数:直流电流2A,电感量100MH。

收到  谢谢牛哥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4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可以  是100mh  2a的 ff396562-a43e-41df-bb64-d26bb2171f1a.png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4 17:51
好像可以  是100mh  2a的

嗯,因为电感在通过直流的时候,电感量要下降,询问清楚100MH的电感量是在什么条件下测试的,在通过2A直流的时候电感量是不是100MH,这样就差不多了。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4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4 18:24
嗯,因为电感在通过直流的时候,电感量要下降,询问清楚100MH的电感量是在什么条件下测试的,在通过2A直 ...

1

主题

0

好友

2755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德律风根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4793
帖子
3485
精华
0
经验
2755 点
金钱
2901 ¥
注册时间
2008-1-27
发表于 2026-6-4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眼看到这个图以为是个升压电路图,我不建议用电感作为负载横流器件。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hdmdiy 发表于 2026-6-4 20:02
第一眼看到这个图以为是个升压电路图,我不建议用电感作为负载横流器件。

能详细说说原因么?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LTSPIEC里面搭建了一个简单的单管仿真  性能还不错 6144c87c-7503-4074-926b-768b0071179f.png
失真2.8%  偶次谐波为主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5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0k基本平直  高频相移基本为零   da61f5fa-43b6-4a3b-a75a-5df72c45bab8.png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5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态电流设为1A  输出大概4W不削波   谐波失真分布和单端胆机差不多了 44827ebd-aa84-4b63-88a1-edbd50733a02.png

1

主题

0

好友

79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19554
帖子
88
精华
0
经验
79 点
金钱
77 ¥
注册时间
2016-9-10
发表于 2026-6-5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4 16:47
好的  不知道哪里可以定制

漳州鹭歌有好些奇奇怪怪的电感和牛,算是选择比较多的店了,定制价格也合理

38

主题

17

好友

4615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68
精华
0
经验
4615 点
金钱
4287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180016200 发表于 2026-6-5 16:56
LTSPIEC里面搭建了一个简单的单管仿真  性能还不错
失真2.8%  偶次谐波为主

    对于晶体管机器来说失真还是大了点,所以我希望能通过前面的驱动电路组成一个环路反馈来减小失真。另外MOS管的源极电阻不能使用1欧姆那么大,通常为0.22欧姆左右,这样如果只用这一级放大,失真应该还要大一些。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6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牛哥  这个仅为验证  如果要实际制作  需要考虑的还很多,比如输入电容  偏置  热稳定这些
不过单从频响和相移来看 已经超过了很多胆管了  
对于失真我倒不是很看重,毕竟是二次谐波为主,而且低频相移和单端胆机相同 应该是呈现同样的音色
另 我看您的电路,功率管的偏置是考虑了输入阻抗吗

2

主题

0

好友

61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841709
帖子
59
精华
0
经验
61 点
金钱
57 ¥
注册时间
2017-11-25
发表于 2026-6-6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6sn7gtt 发表于 2026-6-5 17:37
漳州鹭歌有好些奇奇怪怪的电感和牛,算是选择比较多的店了,定制价格也合理

好的  不急  慢慢的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5 21:23 , Processed in 0.14030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