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心得] 怎样从方波中看出功放的频率特性

[复制链接] 查看: 3401|回复: 63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20
精华
0
经验
14617 点
金钱
1449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2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陈 发表于 2026-5-29 00:44
这图是仿真测试图吗?上实际示波器测试的图形来看看

这是网友的图片,只有用模拟示波器才能获得的精确。数字或仿真示波器是做不到的
QQ_1782097897594.png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20
精华
0
经验
14617 点
金钱
1449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2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格巫 发表于 2026-6-22 13:40
这台放大器电路现成的,就是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功放不是厂家的吧?
不能原版抄调试电路,容易出现细节的问题。包括还能收到电台

36

主题

6

好友

68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5209
帖子
572
精华
0
经验
688 点
金钱
469 ¥
注册时间
2005-8-13
发表于 2026-6-22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密码 发表于 2026-6-22 15:00
这是网友的图片,只有用模拟示波器才能获得的精确。数字或仿真示波器是做不到的

这是我最近做的一台放大器的1kHz响应,bbs.hifidiy.net/thread-1525678-2-1.html,看39楼起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20
精华
0
经验
14617 点
金钱
14497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格巫 发表于 2026-6-22 15:51
这是我最近做的一台放大器的1kHz响应,bbs.hifidiy.net/thread-1525678-2-1.html,看39楼起

那个电路你也敢做?属于积木功放,测试参数也仅仅只能上失真度的。
电路设计用积木方式搭配起来,用正玄波测试得出失真结果。认为好就做。

所以很多问题无法知道的,也没有测试核对。
比如功放里最关键一个参数,就是参数匹配误差,。单这个参数就有测试很多个地方的,
一般来说误差不大于20%就算可以了。仿真可能会给出不到0.1%。
所以在设计中最好要考虑,而不是去改造,升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2 17:36 , Processed in 1.15170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