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分立后级] 国产管做的功放板

[复制链接] 查看: 5208|回复: 45

0

主题

0

好友

10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40696
帖子
14
精华
0
经验
10 点
金钱
10 ¥
注册时间
2008-4-17
发表于 2026-6-1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流镜输出不稳定造成的,去掉电流镜试试

2

主题

0

好友

41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10438
帖子
402
精华
0
经验
412 点
金钱
400 ¥
注册时间
2024-8-31
发表于 2026-6-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雨人生 发表于 2026-5-8 19:19
推动级的两个68Ω的电阻两端的电压分别是NPN这边0.652v pnp这边 0.643v,基本就是10MA,N和P 大管基极波 ...

运气好凑巧罢了,建议取消PN其中一侧的电流镜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33
精华
0
经验
14630 点
金钱
14510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7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雨人生 发表于 2026-5-28 19:46
短接输入端也一样,还是npn这边的管子电流大,PNP这边电流小,和短接不短接好像没关系

一个月了,应该调试好了吧?
如果还是没能解决,应该是这电路还真的很理想,只是晶体管元件出了大问题。

玩这种高性能的电路,就得会选管子,高价值参数配对特别重要。

仿真也许能测出问题,可以试试。

36

主题

6

好友

69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5209
帖子
578
精华
0
经验
694 点
金钱
475 ¥
注册时间
2005-8-13
发表于 2026-6-12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雨人生 发表于 2026-5-7 06:00
我测了一个声道的,NPN这边VBE分别是0.557  0.556  0.552,PNP这边vbe分别是0.542  0.547  0.542,和你说 ...

UT61E都能买两块!大户人家啊!

4

主题

3

好友

359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7502
帖子
309
精华
0
经验
359 点
金钱
301 ¥
注册时间
2007-1-15
发表于 2026-6-13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用题图里面风扇的话建议换个磁悬浮的,不然年吧时间就坏了

17

主题

1

好友

258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无线电爱好者

Rank: 4

UID
98504
帖子
352
精华
0
经验
258 点
金钱
244 ¥
注册时间
2009-4-2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21:19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统一回复一下问题所在,是测试点的问题,直接测试发射极电阻两端电压基本就是一样的,误差很小,要是把中点端的表笔接在喇叭输出端误差就很大,忽略了线损的问题,望广大烧友引以为鉴,电路总体设计还是不错的,我把中置伺服集成块拿掉,中点电压在20mv以内波动,多管并联来说已经不错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02:42 , Processed in 0.15923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