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焊接说明:

[复制链接] 查看: 77344|回复: 220

1

主题

0

好友

80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812
帖子
23
精华
0
经验
80 点
金钱
11 ¥
注册时间
2004-10-12
发表于 2007-6-18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两台都是这样焊的,很好。

149

主题

1

好友

4912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032
帖子
7995
精华
0
经验
4912 点
金钱
3517 ¥
注册时间
2006-4-30
发表于 2007-7-13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honggx 于 2007-2-27 18:30 发表
这种方法不可取,焊大的还行,0.5MM的TSOP器件,很容易弄弯脚和粘连!可以有更快,更简单的方法的。不过现在的相机不能录短片,不然可以录一个方法给大家看。

正确!我焊接贴片5532用钳版的方法,焊接9001用另外方法,先将各排引脚全堆满焊锡,然后用吸锡器配合电烙铁,焊锡熔化时,用吸锡器吸取多余的焊锡,效果特别好,跟专业的好比比了.

1

主题

2

好友

271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25279
帖子
1581
精华
0
经验
271 点
金钱
270 ¥
注册时间
2007-7-30
发表于 2007-10-10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换IC的时候:就是把IC放好位置后,先对角焊固定,松香涂到IC脚上后:左手拿焊丝挨个脚焊接。效果也不错。

0

主题

0

好友

7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28765
帖子
9
精华
0
经验
7 点
金钱
7 ¥
注册时间
2007-10-13
发表于 2007-10-18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这样干的了,我弄过

0

主题

0

好友

17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27512
帖子
17
精华
0
经验
17 点
金钱
17 ¥
注册时间
2007-9-21
发表于 2007-11-1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用吸锡线也不错   呵呵  但是没有松香经济

368

主题

6

好友

3199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酒鬼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6383
帖子
29862
精华
0
经验
3199 点
金钱
3083 ¥
注册时间
2007-8-26
发表于 2007-11-20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没有这么焊过.

0

主题

0

好友

38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31190
帖子
35
精华
0
经验
38 点
金钱
38 ¥
注册时间
2007-11-27
发表于 2007-11-2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呀!

0

主题

0

好友

28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偶尔发烧

Rank: 4

UID
31512
帖子
240
精华
0
经验
284 点
金钱
274 ¥
注册时间
2007-12-2
发表于 2007-12-5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  其实贴片比挺好焊接的  关键是工具  使用刀头的烙铁  一下就搞定了  吾焊接的贴片单片机不计其数了
刀头.JPG

7

主题

1

好友

26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33296
帖子
300
精华
0
经验
265 点
金钱
275 ¥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1-8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请问烙铁的功率应用多大为好?

0

主题

0

好友

65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30515
帖子
87
精华
0
经验
65 点
金钱
65 ¥
注册时间
2007-11-15
发表于 2008-1-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这种方法总是将焊锡全粘在一起了,是不是温度太低了?多高温度才合适?

0

主题

0

好友

12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34346
帖子
125
精华
0
经验
12 点
金钱
12 ¥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1-2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0

主题

0

好友

5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35741
帖子
6
精华
0
经验
5 点
金钱
5 ¥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2-20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学习!!!!

0

主题

0

好友

144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36400
帖子
185
精华
0
经验
144 点
金钱
144 ¥
注册时间
2008-2-29
发表于 2008-3-14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饭粒 于 2007-12-5 22:19 发表
呵呵呵  其实贴片比挺好焊接的  关键是工具  使用刀头的烙铁  一下就搞定了  吾焊接的贴片单片机不计其数了



刀头怎么用?一个个焊?

38

主题

2

好友

1348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36911
帖子
3647
精华
1
经验
1348 点
金钱
1122 ¥
注册时间
2008-3-8
发表于 2008-3-20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点的应该可以,小的就惨了

0

主题

0

好友

41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36795
帖子
52
精华
0
经验
41 点
金钱
41 ¥
注册时间
2008-3-6
发表于 2008-3-31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松香太多了吧

0

主题

0

好友

13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39181
帖子
20
精华
0
经验
13 点
金钱
13 ¥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8-4-6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贴片焊得不错。(大点的贴片IC)

2194

主题

13

好友

344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6062
帖子
21417
精华
0
经验
3440 点
金钱
2378 ¥
注册时间
2006-12-17
发表于 2008-4-6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用松香水清洗

0

主题

0

好友

33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商用车司机

Rank: 4

UID
25393
帖子
873
精华
0
经验
334 点
金钱
334 ¥
注册时间
2007-8-2
发表于 2008-4-10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一个高手焊这玩意。描述不出来。很不可思议的就搞定了。没有这么麻烦,先是全摸上去。再过一下烙铁,就搞定了。

1

主题

1

好友

28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39948
帖子
781
精华
0
经验
284 点
金钱
284 ¥
注册时间
2008-4-10
发表于 2008-4-14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12

主题

0

好友

59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0186
帖子
1314
精华
0
经验
593 点
金钱
541 ¥
注册时间
2006-6-17
发表于 2008-4-28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怎么样!随便一个电子厂的女工都焊的比你好,而且还不用酒精清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2-19 06:56 , Processed in 0.057059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