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电子滤波后稳压也一样,仅提高静态PSRR,动态指标与后者几乎相同
155.png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卖油翁 于 2026-6-6 11:19 编辑

尝试:差稳压在前、好稳压在后的二级稳压
发现:静态PSRR相当于两者叠加,
         动态PSRR相当于后者
         动态内阻高10倍于后者,当然绝对值很低
结论:因为音乐是动态的,当后者足够好时,无需两级
156.png
157.png
158.png
159.png

16

主题

0

好友

29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998476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294 点
金钱
262 ¥
注册时间
2022-11-6
发表于 2026-6-6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ndguy2005 于 2026-6-6 10:29 编辑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6-4 15:08
重要科研成果:
二级稳压不可取
静态直流100mA负载的PSRR高达-302分贝


二级稳压动态下PSRR会降低让我很难理解,难道是动态内阻增加的原因导致的?

但不管如何,我个人觉得从实用角度上应该不能因此认为“二级稳压不可取”这个结论。
因为:如果电源的输出能力有较大余量,也就是负载电流远小于电源的输出能力(但负载电流要大于电源轻载要求),就可以看做是接近静态,那么此时二级稳压的PSRR还是很高的。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guy2005 发表于 2026-6-6 10:27
二级稳压动态下PSRR会降低让我很难理解,难道是动态内阻增加的原因导致的?

但不管如何,我个人觉得 ...

嗯,动态指标主要取决于第二级稳压的指标, 动态内阻比第二级单独的时候高一些.
这就要求第二级要足够好.
还有,   一二级之间的压差要足够

2

主题

0

好友

266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618788
帖子
275
精华
0
经验
266 点
金钱
262 ¥
注册时间
2013-9-19
发表于 2026-6-19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K2K3跟我以前想的一样用tl431解决稳压值的问题。小小贪个心,期待lz能分享k6的图都够了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3
精华
0
经验
14640 点
金钱
14520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19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2串联稳压,是不需要测试这些参数的。设计2串稳压,也不是为了1Khz的参数而且设计。

能做出产品合格,才是关键。
看来了一大串的内存,能标注在产品上能有几个0呢?估计很难取得合格证书。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3
精华
0
经验
14640 点
金钱
14520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1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技术监督局的检测标准,内阻值都不会通过。如何仿真也是极为关键的起步点,乱仿真,只会消耗过多的时间,结果最终也过不了自己的关口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纯路过 发表于 2026-6-19 12:52
K2K3跟我以前想的一样用tl431解决稳压值的问题。小小贪个心,期待lz能分享k6的图都够了

我一般不披露优于130分贝的电路,这次例外了

7

主题

0

好友

246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866173
帖子
231
精华
0
经验
246 点
金钱
214 ¥
注册时间
2019-9-16
发表于 2026-6-23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端稳压317的抑制比和输出阻抗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是完全对应,只能是趋势差不多吧。分立的稳压电源是什么关系倒是不太清楚
2421341.png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43
精华
0
经验
14640 点
金钱
14520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23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farley2k 发表于 2026-6-23 08:45
三端稳压317的抑制比和输出阻抗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是完全对应,只能是趋势差不多吧。分立的稳压电源 ...

用电脑设计的稳压,抑制比和输出阻抗确一定有关系,因为每一步都被仿真认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5 02:58 , Processed in 0.16071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