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胆机制作] 6SN7+6V6+牛推300B单端

[复制链接] 查看: 2074|回复: 44

30

主题

2

好友

971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1160
帖子
1034
精华
0
经验
971 点
金钱
825 ¥
注册时间
2004-8-5
发表于 2026-6-2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YUJUNH 发表于 2026-6-25 12:39
现在一直在解决消除声音听上去尖锐感,对声场,定位,解析,反应等等好坏这是音源,功放,音箱整套系统所决 ...

你说的尖锐感是不是有点刺耳的感觉?
用示波器看看10K以上的方波振铃是不是过大。
如果用左氏牛应该不是牛的问题,有可能是电路自激引起的。
仅供参考

100

主题

0

好友

479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345
帖子
5077
精华
0
经验
4790 点
金钱
4579 ¥
注册时间
2012-2-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JUNH 于 2026-6-26 21:23 编辑
fdisk0078 发表于 2026-6-26 19:55
你说的尖锐感是不是有点刺耳的感觉?
用示波器看看10K以上的方波振铃是不是过大。
如果用左氏牛应该不 ...


主要是女声高音的时候,声音单薄不厚实,声场收缩,女声显得特别亮丽清晰,感觉上人声脱离配乐,听感上人声归人声,配乐归配乐,这种情况如果不作比较一般人还区别不出来,听上去感觉中高频特别好,

100

主题

0

好友

479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345
帖子
5077
精华
0
经验
4790 点
金钱
4579 ¥
注册时间
2012-2-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JUNH 于 2026-6-26 21:53 编辑

今天凭听感调节了一下,我喜欢听口水歌,所以调试方向以听人声为主,中低音还可以,主要问题还是在高频上,中低频不错所以输出牛没问题,明天还是在电路上调试
Image_1782481973660.jpg
这是这台输出牛的相位和频响图

100

主题

0

好友

479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345
帖子
5077
精华
0
经验
4790 点
金钱
4579 ¥
注册时间
2012-2-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JUNH 于 2026-6-26 22:10 编辑

Image_1782482596461.jpg
声音高音有点尖锐感,就是高频单薄,把原来的蒙多福0.22电容换成小苏伦0.33电容来提升女声高频厚实度,明天买两个0.47电容试试能不能让女声高频厚实一点

100

主题

0

好友

479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345
帖子
5077
精华
0
经验
4790 点
金钱
4579 ¥
注册时间
2012-2-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JUNH 于 2026-6-26 23:51 编辑

Image_1782483091728.jpg
去年把这个电阻作用以为是调节频响的,理解错了,
这个电阻可以调节频响也可以改变中低频人声音色,阻值大人声厚实,阻值小人声单薄,可以通过听感来调节,阻值合适人声厚实清晰,我喜欢听口水歌阻值100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7 11:25 , Processed in 0.15932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