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胆机制作] 求教:6P3P自激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查看: 1960|回复: 42

100

主题

0

好友

479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345
帖子
5077
精华
0
经验
4790 点
金钱
4579 ¥
注册时间
2012-2-27
发表于 2026-6-6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JUNH 于 2026-6-7 14:53 编辑
pb2400c 发表于 2026-6-5 08:31
1KHz方波便这模样,如果不是测试或负载有问题,这机台的电路或制作也有问题。但是,方波好便会好听吗,我 ...

8

主题

0

好友

174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590107
帖子
157
精华
0
经验
174 点
金钱
149 ¥
注册时间
2013-5-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胆之阁 发表于 2026-6-5 12:13
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我指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素养与尊重,请勿回帖,再见

我觉得他说的可能不是自激的原因就没有回复,本人都没有说什么,你到神经过敏的挑起事端,这就是你的素养与尊重?不想让我回贴就别进我的帖子。

1

主题

0

好友

162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9948
帖子
1575
精华
0
经验
1627 点
金钱
1575 ¥
注册时间
2006-6-6
发表于 2026-6-1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波好看,只说明机台的瞬变响应快,晶体管的方波比较胆机的好看多了,如果好听,跑来折腾胆机,还要折腾单端,除了看波形,也要看上升和下降时间,这时间的快和慢,也反映出机台的带宽,而做好的机台是否好听,还得配合周边器材,拿台性能优秀的机台,去答配一些什么也不是的周边器材,还用那组合来调音,是否瞎折腾
就36楼那方波,1K已出现这么大的振铃,可能在电路某处併或串接个小电容,便能把问题解决,又或许搭配上某些器材会好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7 11:29 , Processed in 0.14057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