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又似稳压又似电子滤波

[复制链接] 查看: 5210|回复: 115

40

主题

3

好友

65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4
精华
0
经验
653 点
金钱
569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6-3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5-30 12:24
走了一版电路图,请各位指教

实作咋样,如果可以我准备参照你的电路原理画个板子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3 22:39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丹尼fish 发表于 2026-6-3 19:06
实作咋样,如果可以我准备参照你的电路原理画个板子

板子到了,器件不齐,估计周末能开始测

150

主题

6

好友

57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576
帖子
7560
精华
0
经验
5793 点
金钱
5611 ¥
注册时间
2005-11-29
发表于 2026-6-3 22:51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3 22:39
板子到了,器件不齐,估计周末能开始测

你有测量的精密设备?

40

主题

3

好友

65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4
精华
0
经验
653 点
金钱
569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6-4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3 22:39
板子到了,器件不齐,估计周末能开始测

等测试结果~~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4 06:03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油翁 发表于 2026-6-3 22:51
你有测量的精密设备?

只有示波器一台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4 06:06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丹尼fish 发表于 2026-6-4 00:54
等测试结果~~

如果没什么大问题,会嘉立创原始文件传上来的,可以随意自己修改

40

主题

3

好友

65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4
精华
0
经验
653 点
金钱
569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6-4 10:15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4 06:06
如果没什么大问题,会嘉立创原始文件传上来的,可以随意自己修改

蟹蟹leo,我也根据原理图画了一版,但技不如人实在不好看哈哈

12

主题

3

好友

33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860497
帖子
293
精华
0
经验
334 点
金钱
281 ¥
注册时间
2019-3-19
发表于 2026-6-4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因调整管问题出现异常,现更换后已正常,因没有制板,用了以前的PCB手工搭焊的,粗测了一下,性能很不错,不是专业仪器,测量只作参考。

本底噪声:负载500mA,因是变压器,所以输出电压有时上飘,有时下飘。
QQ截图20260604202307.jpg

输出等效内阻:
QQ截图20260604202134.jpg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hds2019 发表于 2026-6-4 20:38
上次因调整管问题出现异常,现更换后已正常,因没有制板,用了以前的PCB手工搭焊的,粗测了一下,性能很不 ...

很好,是什么仪器测的。放机箱內测更低!

12

主题

3

好友

33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860497
帖子
293
精华
0
经验
334 点
金钱
281 ¥
注册时间
2019-3-19
发表于 2026-6-5 19:11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是性能比较好的声卡,自己手搓的软件,没法计量,一般测试时都会找个参照电路同时测。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hds2019 发表于 2026-6-5 19:11
用的是性能比较好的声卡,自己手搓的软件,没法计量,一般测试时都会找个参照电路同时测。

5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800669
帖子
14633
精华
0
经验
14630 点
金钱
14510 ¥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26-6-5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测直流内阻就可以了,测高频内阻,几乎都是谎言,只要做好高频内阻低就可以

12

主题

3

好友

334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860497
帖子
293
精华
0
经验
334 点
金钱
281 ¥
注册时间
2019-3-19
发表于 2026-6-5 22:25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测高频内阻是谎言,只要把眼一闭,耳朵一听,高频就做好了。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hds2019 发表于 2026-6-5 22:25
我也觉得测高频内阻是谎言,只要把眼一闭,耳朵一听,高频就做好了。

功放用的,沒太多高频。10n 100n滤波电容完成。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6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原件到齐了,焊接完毕初步测试一下,手头没有四线18v变压器,只有一个18v三线变压器,测不了,只能用2个15V的变压器初步测试一下,空载18V输出,40欧负载16伏输出,毫伏表在通电过程中波动范围大致在50u~400u内,20欧负载时波动量在10MV~30MV内

在此也非常感谢郭老师分享这款优秀的电子滤波,同时也非常感谢diy543提醒原理图中mos管方向错误
bz.jpg

xt.jpg

zd.jpg

zx.jpg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6 15:48
今天原件到齐了,焊接完毕初步测试一下,手头没有四线18v变压器,只有一个18v三线变压器,测不了,只能用2 ...

恭喜你。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10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oooooo 于 2026-6-11 10:47 编辑

更新后的嘉立创原始文件方便高手进一步优化布局,电子滤波兼容整流稳压的板子,电路板中mos管散热宽度为12毫米,使用宽度25毫米的散热器后会单边超出板子6毫米,强迫症的可以将板子扩大12毫米
3d.PNG
xzm.PNG
xfm.PNG


电子滤波兼容整流电路.005.zip (2.32 KB, 下载次数: 62)

40

主题

3

好友

65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4
精华
0
经验
653 点
金钱
569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6-10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10 22:16
更新后的嘉立创原始文件方便高手进一步优化布局,电子滤波兼容整流的板子,电路板中mos管散热宽度为12毫米 ...

看背面丝印,R11 R21是直接短路,两个画×的2个电容和2个电阻不装,是这个意思吗

4

主题

0

好友

307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1134683
帖子
294
精华
0
经验
307 点
金钱
289 ¥
注册时间
2025-7-4
发表于 2026-6-11 06:2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oooooo 于 2026-6-11 10:48 编辑
丹尼fish 发表于 2026-6-10 23:32
看背面丝印,R11 R21是直接短路,两个画×的2个电容和2个电阻不装,是这个意思吗


电子滤波时只看正面标志装器件,线是短接,x是不安装,如果当整流稳压板使用时看背面标识短接和不安装器件

27

主题

8

好友

2228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31810
帖子
1667
精华
0
经验
2228 点
金钱
1653 ¥
注册时间
2011-11-8

社区贡献 论坛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wok_sir 于 2026-6-11 08:30 编辑
leoooooo 发表于 2026-6-10 22:16
更新后的嘉立创原始文件方便高手进一步优化布局,电子滤波兼容整流的板子,电路板中mos管散热宽度为12毫米 ...


可加完稳压电路的。
1)整流滤波。
2) 整流+ 电子滤波。
3) 整流+稳压。
9 楼有说明兼容稳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02:42 , Processed in 0.16451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