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45

主题

2

好友

956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787724
帖子
857
精华
0
经验
956 点
金钱
811 ¥
注册时间
2015-3-20
发表于 2026-6-18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不错哦,到底同样的音频,CD、串流、本地硬盘播放,声音到底有没有差异?如果有,是数字端已经出现,还是模拟端才有,这是个挺有流量的话题。

如果能吃上这一波流量……哈哈哈!我丰某可能就踩在时代的前列腺上了!!我去问问老板愿意不愿意砸点钱给我。

24

主题

1

好友

1290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365245
帖子
1246
精华
0
经验
1290 点
金钱
1189 ¥
注册时间
2011-7-14
发表于 2026-6-19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嫼脃仴洸 于 2026-6-19 16:46 编辑

许多人离不开Windows系统,死磕到底。

有没有和HQ 一样牛逼的免费玩法呢?
答案是~~~有


介绍一个Windows系统和树莓派的玩法。

1. Windows foobar:音源→SoX固定384000Hz Very High

2. WASAPI独占输出 → Scream虚拟声卡(32bit/384kHz完整打包UDP)

3. 局域网UDP单播→pCP Scream Receiver(原样透传,不做任何二次重采样)

4. ALSA直送 Amanero USB声卡 →I2S→CS43198

45

主题

2

好友

956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787724
帖子
857
精华
0
经验
956 点
金钱
811 ¥
注册时间
2015-3-20
发表于 2026-6-19 19:10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foobar 里硬性升频到 384K,反而会降低 DAC 的性能,全部降采样到 44/48 反而更好。

6

主题

0

好友

6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089516
帖子
57
精华
0
经验
63 点
金钱
51 ¥
注册时间
2024-1-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丰年好大雪 发表于 2026-6-19 19:10
foobar 里硬性升频到 384K,反而会降低 DAC 的性能,全部降采样到 44/48 反而更好。

foobar要用曾经价值近200美元的而现在免费的插件PGGB-RT来升频,然后asio推送到album player魔改的scream尖叫桥,这样更全面高级

45

主题

2

好友

956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787724
帖子
857
精华
0
经验
956 点
金钱
811 ¥
注册时间
2015-3-20
发表于 2026-6-20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clark88888 发表于 2026-6-20 06:52
foobar要用曾经价值近200美元的而现在免费的插件PGGB-RT来升频,然后asio推送到album player魔改的scream ...

呃……为什么更高级?有测试指标么?

6

主题

0

好友

6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089516
帖子
57
精华
0
经验
63 点
金钱
51 ¥
注册时间
2024-1-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丰年好大雪 发表于 2026-6-20 19:18
呃……为什么更高级?有测试指标么?

因为古老的SoX通用算法是大路货比较鸡肋,指标要向作者要。 最早的scream是为游戏视频推送设计的

45

主题

2

好友

956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787724
帖子
857
精华
0
经验
956 点
金钱
811 ¥
注册时间
2015-3-20
发表于 2026-6-21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clark88888 发表于 2026-6-20 20:39
因为古老的SoX通用算法是大路货比较鸡肋,指标要向作者要。 最早的scream是为游戏视频推送设计的

呃……升频算法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DAC的硬件,在384/352下都会降低信噪比,一般选择48-96上下运行以获得最佳的听感。

6

主题

0

好友

6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089516
帖子
57
精华
0
经验
63 点
金钱
51 ¥
注册时间
2024-1-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丰年好大雪 发表于 2026-6-21 00:47
呃……升频算法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DAC的硬件,在384/352下都会降低信噪比,一般选择48-96上下运行以获 ...

升频算法大家都不一样的,48-96跳不过解码器内置升频超采样

41

主题

8

好友

147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798912
帖子
1338
精华
0
经验
1477 点
金钱
1293 ¥
注册时间
2015-8-24
发表于 2026-6-2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字文件的重采样(超采样),不会带来声音信息品质的提高,但会影响DAC解码微弱的改变;
这与录音时的ADC模数转换高格式采样不是一个概念。

6

主题

0

好友

63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1089516
帖子
57
精华
0
经验
63 点
金钱
51 ¥
注册时间
2024-1-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qqsj1968 发表于 2026-6-21 08:43
数字文件的重采样(超采样),不会带来声音信息品质的提高,但会影响DAC解码微弱的改变;
这与录音时的ADC ...

超采样和滤波是影响现代delta sigma架构音质的重要一环,工程实现层面:超采样是Delta-Sigma实现高分辨率、低噪声的必要手段,其具体参数(OSR、滤波器类型、噪声整形阶数)直接且显著地影响最终模拟输出的保真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5 15:15 , Processed in 0.11611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