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6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管理员 当前离线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
帖子
11061
精华
11
经验
14109 点
金钱
3139 ¥
注册时间
2004-3-16
发表于 2005-10-19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 关于电容安装: 在大家焊接前最好能洗干净双手,我们始终认为抓住每一个细节始终有好处,所有元件在焊接前必须把元件引脚氧化部分处理一下,可以使用指甲剪轻轻夹住元件脚,往后拖动指甲剪刮去元件表面的一层金属,让元件脚露出光亮的颜色,也可以使用金相砂纸把元件脚抛光一次! 焊接TDA1541的时候建议先焊接小的元件,从小到大的顺序焊接原则,首先焊接电阻和电容,把处理过引脚的电阻插到对应的焊接位置!在此特别提醒,在电阻插到焊接孔的时候一定要核对是否和标注的值一致,在此特别吓吓大家,因为1541是双面板,在您焊接错误的时候拆卸非常困难,最恐怖的时候会把铜箔搞坏,也可能把电阻的脚搞断,因为论坛的1541套件没有提供多的电阻,当您的电阻牺牲的时候您可能要求助俺钳子,一般小钳子发货喜欢"拖延",当您收到电阻的时候你会发现过了一个星期,您一定会说"小钳子@#$@%^$...."---哈哈,玩笑啦! 在您焊接电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电容的极性搞反啦!如果您把电容极性搞反啦,最恐怖的时候会电容整个开花,就象放烟花一样,电容里面的液体会飞溅到您刚焊接好的元件上面,为了不让您的PCB成为炸弹袭击点,请一定注意电容极性! 对于焊接元件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产生虚焊,焊接的时候一定要观察焊接是否牢靠!这将对DAC以后稳定工作会产生很大的益处! (我们马上还会完善装机说明)




电感方向:请一定按照图中电感方向安装电感









20051117211330636.jpg











主LPF电路图:

115

主题

0

好友

1719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5787
帖子
1915
精华
0
经验
1719 点
金钱
703 ¥
注册时间
2005-10-4
发表于 2005-10-19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间有的卖呀

什么时间有的卖呀
头像被屏蔽

34

主题

0

好友

794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4396
帖子
612
精华
2
经验
794 点
金钱
146 ¥
注册时间
2005-5-27
发表于 2005-10-26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7

主题

0

好友

386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4238
帖子
241
精华
0
经验
386 点
金钱
5 ¥
注册时间
2005-5-13
发表于 2005-10-26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3

主题

0

好友

140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3811
帖子
1821
精华
0
经验
1404 点
金钱
611 ¥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5-10-2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水]

[quote]以下是引用holleo在2005-10-26 9:32:00的发言:
焊错了要下元件通常是最让人头痛的。一般情况下买个吸锡器为好。没有也不要紧。用烙铁沾上一大砣锡,放在元件的两个焊点上,反面用手或镊子就可把元件乘热拔出来了。然后拔烙铁甩一下,拿把牙刷,把焊点再加热一次,乘锡融化时快速刷去焊锡就OK了。

焊点洞洞被塞住的话,现把外部多余焊锡刷干净,然后把烙铁甩干净,放点松香到焊点上,一加热焊锡就吸附到烙铁上去了,洞洞又出来了。呵呵,再不用个注射器针头捅一下也可以。



TL431那几个小洞,就有点难.[em11]

2

主题

0

好友

238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4928
帖子
136
精华
0
经验
238 点
金钱
4 ¥
注册时间
2005-7-15
发表于 2005-10-26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上个手机拍的1541板子照片

12

主题

0

好友

178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239
帖子
87
精华
0
经验
178 点
金钱
5 ¥
注册时间
2005-5-13
发表于 2005-10-26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大家共享 一个小诀窍。

焊错了要下元件通常是最让人头痛的。一般情况下买个吸锡器为好。没有也不要紧。用烙铁沾上一大砣锡,放在元件的两个焊点上,反面用手或镊子就可把元件乘热拔出来了。然后拔烙铁甩一下,拿把牙刷,把焊点再加热一次,乘锡融化时快速刷去焊锡就OK了。

焊点洞洞被塞住的话,现把外部多余焊锡刷干净,然后把烙铁甩干净,放点松香到焊点上,一加热焊锡就吸附到烙铁上去了,洞洞又出来了。呵呵,再不用个注射器针头捅一下也可以。


以下是引用wgvf在2005-10-25 21:41:00的发言:
我的焊了2天完工了,中间焊错了一只电容错将100的电容焊到220的位置上费了近一个小时才将换正确,并且动用了枪钻,双面板板很难将焊锡清除掉只有动用枪钻。等到钳子的图出来再对一下就通电试机。[em06][em06][em06][em06]
头像被屏蔽

34

主题

0

好友

794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4396
帖子
612
精华
2
经验
794 点
金钱
146 ¥
注册时间
2005-5-27
发表于 2005-10-25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主题

0

好友

25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2383
帖子
101
精华
0
经验
255 点
金钱
53 ¥
注册时间
2004-12-8
发表于 2005-10-25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回覆

因为上次自己工艺不好, 所以今次希望做足事前安排[em02]

2546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管理员 当前离线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
帖子
11061
精华
11
经验
14109 点
金钱
3139 ¥
注册时间
2004-3-16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5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件表我会附上,图纸要等待一下!

7

主题

0

好友

25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2383
帖子
101
精华
0
经验
255 点
金钱
53 ¥
注册时间
2004-12-8
发表于 2005-10-25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今次会否出线路图及零件表呢? 谢谢

头像被屏蔽

34

主题

0

好友

794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4396
帖子
612
精华
2
经验
794 点
金钱
146 ¥
注册时间
2005-5-27
发表于 2005-10-24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9

主题

1

好友

8012

积分

超级版主 当前离线

论坛版主

Rank: 8Rank: 8

UID
6
帖子
6499
精华
17
经验
8012 点
金钱
1636 ¥
注册时间
2004-3-16

元老级 社区贡献 优秀设计

发表于 2005-10-24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

以下是引用swuzzy在2005-10-24 14:45:00的发言:
24V绕组整流后用35V耐压的电解有点悬!

我连续开了一个星期的机子也没事,我这里用的是2200U/35V的松下FC电解

2546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管理员 当前离线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
帖子
11061
精华
11
经验
14109 点
金钱
3139 ¥
注册时间
2004-3-16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4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我装的0.1!算我失误!大家按照PCB上的标记装!

392

主题

5

好友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当前在线

Rank: 8Rank: 8

UID
1515
帖子
29408
精华
22
经验
16456 点
金钱
8277 ¥
注册时间
2004-9-7

元老级 社区贡献 论坛版主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05-10-24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0.01U

头像被屏蔽

34

主题

0

好友

794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4396
帖子
612
精华
2
经验
794 点
金钱
146 ¥
注册时间
2005-5-27
发表于 2005-10-2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4

主题

1

好友

977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2069
帖子
872
精华
0
经验
977 点
金钱
346 ¥
注册时间
2004-11-7
发表于 2005-10-24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发现个小问题

24V绕组整流后用35V耐压的电解有点悬!
头像被屏蔽

34

主题

0

好友

794

积分
     

禁止发言 当前离线

UID
4396
帖子
612
精华
2
经验
794 点
金钱
146 ¥
注册时间
2005-5-27
发表于 2005-10-2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546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管理员 当前离线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
帖子
11061
精华
11
经验
14109 点
金钱
3139 ¥
注册时间
2004-3-16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3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晕,建议大家不要仿照我的!

建议大家使用IC座

12

主题

0

好友

178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239
帖子
87
精华
0
经验
178 点
金钱
5 ¥
注册时间
2005-5-13
发表于 2005-10-23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弄清了。那个100U和22U都是sanyang的。

有个SANYAN 100U和22U一个模样,让我弄混了。元件没问题。


[quote]以下是引用holleo在2005-10-23 16:45:00的发言:
见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4-25 16:14 , Processed in 0.056036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