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26

主题

0

好友

40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dx

Rank: 4

UID
462729
帖子
794
精华
0
经验
405 点
金钱
371 ¥
注册时间
2012-1-6
发表于 2026-6-5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立装,散热好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6-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羅密歐 发表于 2026-6-1 18:17
胆艺軒那帖提及,胆是6111WA,网上資料也確是这样寫。但實際上,底板上印的,是6N16B。

这个图片上的6111外面套了个金属罩,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散热还是屏蔽作用?

26

主题

0

好友

405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dx

Rank: 4

UID
462729
帖子
794
精华
0
经验
405 点
金钱
371 ¥
注册时间
2012-1-6
发表于 2026-6-5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和屏蔽接地了

2

主题

0

好友

376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838375
帖子
384
精华
0
经验
376 点
金钱
369 ¥
注册时间
2017-9-18
发表于 2026-6-6 01:31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 发表于 2026-6-5 10:36
这个图片上的6111外面套了个金属罩,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散热还是屏蔽作用?

這台機用的是6N16B,而不是6111,兩者膽腳是不一致的,不能直代。那金屬管是屏蔽用的,經一條裸線接地。我認為它對散熱沒有幫助,因為中間隔著一層空氣,沒有導熱膠或導熱脂等等。

38

主题

17

好友

4619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有时候我们自己有个新想法,就以为是自己发明了什么重大成果,其

Rank: 3Rank: 3

UID
910
帖子
4872
精华
0
经验
4619 点
金钱
4291 ¥
注册时间
2004-6-27

元老级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26-6-6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羅密歐 发表于 2026-6-6 01:31
這台機用的是6N16B,而不是6111,兩者膽腳是不一致的,不能直代。那金屬管是屏蔽用的,經一條裸線接地。 ...

谢谢,我感觉也是在电子管外面的这个“套套”,作用就是屏蔽用的。因为电子管的玻璃外壳不是很规矩的圆柱体,如果要用金属管协助散热,还需要更细致的填充导热硅脂,因为导热硅脂的厚度较大,加上金属管本身没有空气导流装置,未必真有很好的散热效果。

2

主题

0

好友

376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838375
帖子
384
精华
0
经验
376 点
金钱
369 ¥
注册时间
2017-9-18
发表于 2026-6-6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遇到的這台機,還有一個奇怪之處,英國品牌的Quad,內裡銲了一對日本Luxman的交連電容。雖說這兩家品牌的母公司,都屬IAG,但這樣混用品牌零件,也太令人驚嘆吧!
Screenshot_20260603_220314_edit_137134890040741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9 03:09 , Processed in 0.15920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