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心得] Sprint Layout文件转立创EDA专业版过程!

[复制链接] 查看: 4532|回复: 84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lgh_1012 发表于 2026-6-4 19:58
怎么传给你?qq邮箱吧。

83032717@qq.com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丹尼fish 发表于 2026-6-4 22:21
哈哈,我也是自己摸索了几天只用到sprint作为中间转换,不过也是一样,丝印大概率会偏移

好在那样可以编辑!Gerber转过来就编辑不了了!

41

主题

3

好友

657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7
精华
0
经验
657 点
金钱
571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6-6-5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AACAudio 发表于 2026-6-4 23:54
好在那样可以编辑!Gerber转过来就编辑不了了!

是的,起码能用了!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丹尼fish 发表于 2026-6-5 00:35
是的,起码能用了!

多了一点工作量,也多了一些灵活度!

219

主题

2

好友

981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49199
帖子
4445
精华
0
经验
981 点
金钱
792 ¥
注册时间
2008-7-28
发表于 2026-6-7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找到了。是我自己画的一个封装 kicad不能识别。把那个删了就好了。

170

主题

3

好友

3229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2890
帖子
3139
精华
0
经验
3229 点
金钱
2883 ¥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26-6-8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SPRINTLAYOUT6.0可以导出plt格式的文件,有没有高手了解这是做什么用的?用什么软件打开?我感觉可以用CNC直接隔离切割,不知道对不对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ACAudio 于 2026-6-9 09:52 编辑
qinfeng 发表于 2026-6-8 23:49
我发现SPRINTLAYOUT6.0可以导出plt格式的文件,有没有高手了解这是做什么用的?用什么软件打开?我感觉可以 ...


plt可以导入激光加工软件!
LaserCAD.jpg
EzCad.jpg

50

主题

9

好友

1312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9262
帖子
3493
精华
0
经验
1312 点
金钱
1056 ¥
注册时间
2006-5-9
发表于 2026-6-13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打板的话把 Sprint Layou 文件发给嘉利创 ,他们自己可以弄这些,直接等着拿板就行

2

主题

0

好友

815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2196
帖子
752
精华
0
经验
815 点
金钱
295 ¥
注册时间
2004-11-20
发表于 2026-6-13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雨 发表于 2026-6-13 21:07
其实打板的话把 Sprint Layou 文件发给嘉利创 ,他们自己可以弄这些,直接等着拿板就行

主要是要薅嘉立创的免费羊毛,否则谁会费这劲转来转去!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雨 发表于 2026-6-13 21:07
其实打板的话把 Sprint Layou 文件发给嘉利创 ,他们自己可以弄这些,直接等着拿板就行

还有一个原因,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文件!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ztmy 发表于 2026-6-13 21:48
主要是要薅嘉立创的免费羊毛,否则谁会费这劲转来转去!

工具而已!

220

主题

17

好友

121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00374
帖子
6725
精华
0
经验
1217 点
金钱
1039 ¥
注册时间
2010-5-12
发表于 2026-6-15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嘉立创专业EDA里面带的KICAD打不开 ,出错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y385881126 发表于 2026-6-15 23:19
我用嘉立创专业EDA里面带的KICAD打不开 ,出错

这一个导入工具吗?
导入KiCad.jpg

Layout导出后再用KiCad打开再保存一下再试试!

170

主题

3

好友

3229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2890
帖子
3139
精华
0
经验
3229 点
金钱
2883 ¥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26-6-16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打板的话,像这样做功放用SPRINTLAYOUT足够了,而且嘉立创也接受这种板子的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qinfeng 发表于 2026-6-16 13:10
如果是打板的话,像这样做功放用SPRINTLAYOUT足够了,而且嘉立创也接受这种板子的

超出本帖范畴!单纯说过程!

220

主题

17

好友

121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00374
帖子
6725
精华
0
经验
1217 点
金钱
1039 ¥
注册时间
2010-5-12
发表于 2026-6-16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AACAudio 发表于 2026-6-16 09:52
这一个导入工具吗?

是这个 我用这个kicad打不开 layout导出的文件,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y385881126 发表于 2026-6-16 23:16
是这个 我用这个kicad打不开 layout导出的文件,

Layout导出后再用KiCad打开再保存一下再试试!

220

主题

17

好友

121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00374
帖子
6725
精华
0
经验
1217 点
金钱
1039 ¥
注册时间
2010-5-12
发表于 2026-6-17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AACAudio 发表于 2026-6-17 08:09
Layout导出后再用KiCad打开再保存一下再试试!

是的,按照上面layout的插件导出然后用 嘉立创里面那个Kicad打开出错的,不知道是不是上面说的自己做的非标准封装导致的

24

主题

6

好友

212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7
精华
0
经验
2120 点
金钱
2040 ¥
注册时间
2020-5-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y385881126 发表于 2026-6-17 11:24
是的,按照上面layout的插件导出然后用 嘉立创里面那个Kicad打开出错的,不知道是不是上面说的自己做的非 ...

先用KiCad将导出的文件打开再保存一下,然后再用立创EDA导入试试!

220

主题

17

好友

121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00374
帖子
6725
精华
0
经验
1217 点
金钱
1039 ¥
注册时间
2010-5-12
发表于 2026-6-2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AACAudio 发表于 2026-6-17 12:52
先用KiCad将导出的文件打开再保存一下,然后再用立创EDA导入试试!

KICAD打不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5 07:14 , Processed in 0.13537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