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件] 精密电阻的标识代码

[复制链接] 查看: 649|回复: 8

6

主题

0

好友

144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60183
帖子
186
精华
0
经验
144 点
金钱
138 ¥
注册时间
2008-10-25
发表于 2026-4-1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获得了一些精密电阻,不知道外包装上面的标识代码是什么含义,如下图 标识.jpg 标识2.jpg 于是上网查,没什么结果。问deepseek,结果如下 deepseek电阻标识解释.png ,在电阻的内包袋上,发现了一个卡片,标识比较清楚,需要精密电阻时(如R-2R电阻网络)也许有用,发来参考 代码含义.jpg

24

主题

6

好友

2118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DIY是一种精神,只要肯动手,只要脸皮够厚,你终究可以成为神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7757
帖子
2115
精华
0
经验
2118 点
金钱
2038 ¥
注册时间
2020-5-14
发表于 2026-4-1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个系统点的解说!

137

主题

4

好友

4746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海纳百川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291
帖子
12106
精华
0
经验
4746 点
金钱
4361 ¥
注册时间
2004-8-23
发表于 2026-4-11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件都可以查到官方PDF资料,官方资料很详尽。电阻的温漂是很多人不太注重点,温漂低的热噪声也小。不过BDS的我始终有点疑惑,5PPM是很多箔片电阻才能到的水平,他家的轴向金属膜也能做这个参数,是不是能达到普通人不好检验。

47

主题

3

好友

138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77374
帖子
1381
精华
0
经验
1386 点
金钱
1304 ¥
注册时间
2020-5-7
发表于 2026-4-13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10KJ就是正负10欧呗,对不

1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在线

Rank: 2

UID
1129234
帖子
48
精华
0
经验
49 点
金钱
47 ¥
注册时间
2025-4-25
发表于 2026-4-13 22:43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年前,看到宣传国产718电阻5次循环老化,高精度低温漂,就买了一批几百只,回来测了一下阻值,确实比飞利浦电阻精度略高,无意中在测阻值时用电烙铁烫了一下718电阻,发现阻值快速变化,而且温度正常后有一部分电阻阻值发生变化,回不到正常阻值了,而飞利浦电阻在同样加热的情况下,阻值也发生变化,但是变化比较缓慢,温度恢复正常后阻值也恢复正常,从此不再使用718电阻。

6

主题

0

好友

144

积分
     

论坛游民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60183
帖子
186
精华
0
经验
144 点
金钱
138 ¥
注册时间
2008-10-2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jiachangchun 发表于 2026-4-13 21:42
10KJ就是正负10欧呗,对不

精度叠加温漂,允许误差最大是 ±20 Ω 允许误差.png

47

主题

3

好友

138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77374
帖子
1381
精华
0
经验
1386 点
金钱
1304 ¥
注册时间
2020-5-7
发表于 2026-4-14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火有烟 发表于 2026-4-13 23:20
精度叠加温漂,允许误差最大是 ±20 Ω

“精度叠加温漂,允许误差最大是 ±20 Ω”  原来如此,谢谢

47

主题

3

好友

138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77374
帖子
1381
精华
0
经验
1386 点
金钱
1304 ¥
注册时间
2020-5-7
发表于 2026-4-1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cfddyg 发表于 2026-4-13 22:43
多年前,看到宣传国产718电阻5次循环老化,高精度低温漂,就买了一批几百只,回来测了一下阻值,确实比飞利 ...

这718上机焊接后基本全都不合格啊

140

主题

6

好友

4051

积分

贵宾 当前在线

Rank: 3Rank: 3

UID
176
帖子
3579
精华
12
经验
4051 点
金钱
2681 ¥
注册时间
2004-3-26

社区贡献 优秀设计

发表于 2026-4-14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0.1%的电阻必然是50ppm以下的
因为50ppm*25C温度变化,就已经是0.125%的误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0:38 , Processed in 0.1789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