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主题

0

好友

28

积分

注册会员 当前离线

Rank: 2

UID
989146
帖子
26
精华
0
经验
28 点
金钱
14 ¥
注册时间
2022-9-25
发表于 2025-10-3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音箱体和喇叭已经买好了,是十二寸的,高音头+低音喇叭大概输出320w幅度,预算不高,不知道集成一体的有源功放好还是无源功放组合好呢?
我个人比较想集成一体的有源功放板到箱体里,我电脑也有HIFI独立声卡,里面有四粒靓运放,输出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有什么比较好的推荐么?

1

主题

1

好友

137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82685
帖子
1367
精华
0
经验
1376 点
金钱
1362 ¥
注册时间
2020-8-27
发表于 2025-10-31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肯定是有源的性价比高。
因为功放的外壳、接线的成本要占功放的1/3以上,接线看起来也乱。
声卡输出或直接USB音频输出接个二手车载DSP做分频和EQ,有的DSP带功放,可以直接推中高音。
低音用D类的3255,中高音用AB类的3886,如果用的是纯DSP的话。

33

主题

6

好友

1073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53395
帖子
1061
精华
0
经验
1073 点
金钱
1007 ¥
注册时间
2018-9-24
发表于 2025-10-31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自己做的话,做一台专用低音功放,然后去推无源低音炮比较好,
因为功放和低通电路放在音箱里面,工作环境不好,散热屏蔽都有问题。
分体式不但指标容易做好,也便于调试,便于以后升级改造,保护投资。

40

主题

3

好友

65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5Rank: 5

UID
203333
帖子
644
精华
0
经验
653 点
金钱
569 ¥
注册时间
2010-5-20
发表于 2025-10-31 14:47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参考那种老的有源音箱比如jvc或者索尼的低音炮,里面用厚膜驱动

54

主题

6

好友

3980

积分

罗宾汉 当前在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79936
帖子
3902
精华
0
经验
3980 点
金钱
3833 ¥
注册时间
2020-6-25
发表于 2025-10-31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和一楼就是冲突的,预算不高,好的方案。既要又要~~

2

主题

0

好友

993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954559
帖子
1002
精华
0
经验
993 点
金钱
989 ¥
注册时间
2022-3-19
发表于 2025-11-1 07:04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源的单纯。搞有源的等于在搞功放。

32

主题

5

好友

7674

积分

贵宾 当前离线

Rank: 3Rank: 3

UID
48179
帖子
9317
精华
0
经验
7674 点
金钱
7572 ¥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25-11-2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endetta 于 2025-11-2 12:46 编辑

喇叭是低音炮专用的吗?音箱体适合单元吗?建议参考厂炮线路!相位反转开关是DIY欠缺的!所用的功放也不须全频段的免得浪费大部分功率!
较高频段喇叭发不出来但会变热能消耗在音圈上.喇叭朝地板也会加强低音效果.我以前买过美品牌超低音功放模块,记得不到300元.

69

主题

2

好友

2061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397
帖子
2019
精华
0
经验
2061 点
金钱
1851 ¥
注册时间
2004-9-4
发表于 2025-11-2 22:04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炮放来一块2092s功放板,进口拆机e牛或环牛供电,这样很轻松可已达到4欧300~400w不失真功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HIFIDIY论坛 ( 鄂ICP备2025138941号-3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343292467@qq.com )

GMT+8, 2026-6-24 11:08 , Processed in 0.31939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