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 环牛DIY

[复制链接] 查看: 3710|回复: 49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发表于 2018-11-4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ipset0418 于 2018-11-6 15:40 编辑


做小功率环牛的,A4幅面共计18页,太大传不上来,本帖象征性的传上几页截图。
有PDF和Word两种格式。
想要的请留下邮箱[我可能很久才能看到]或者加微信告知邮箱。


补充内容 (2018-11-11 12:06):
找了个古老的博客地址挂上去了,请尝试下这个链接能不能下载
http://www.cppblog.com/Files/Chi ... ansformer%20DIY.zip
2.jp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5.jpg
16.jpg

30

主题

2

好友

1968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608970
帖子
2103
精华
0
经验
1968 点
金钱
1879 ¥
注册时间
2013-8-9
发表于 2018-11-4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made in china的特色

18

主题

10

好友

1360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在线

Rank: 6Rank: 6

UID
717420
帖子
1466
精华
0
经验
1360 点
金钱
1301 ¥
注册时间
2014-6-23
发表于 2018-11-4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y888wsy 于 2018-11-4 12:27 编辑

绕牛我不会,选牛就会。

1   一组次级接喇叭,一组次级接功放,出来的声音平衡就要了。铁芯看不到可以测试到。

2  2A电流下,电压下跌1V就是好牛。下跌2V是普通货色,下跌3V基本上就告别低音了。铜线看不到可以测试到。

管他里面是什么,上面2项就是HIFI关键指标。不行就退货。


   磁密简单估计:600W牛的用万用表穿过中孔4次有2V的是1.6T以上好铁芯。5次的是1.4T。6次的可以做其他用途啦。

37

主题

4

好友

2457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16790
帖子
2390
精华
0
经验
2457 点
金钱
2348 ¥
注册时间
2016-7-8
发表于 2018-11-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绕牛专业户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带载显然是最能体现质量的,问题是就算买回来发现不好,想退货且卖家允许退,运费也伤不起啊。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个灌封暴力拆解的

灌封洋牛

灌封洋牛

18

主题

10

好友

1360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在线

Rank: 6Rank: 6

UID
717420
帖子
1466
精华
0
经验
1360 点
金钱
1301 ¥
注册时间
2014-6-23
发表于 2018-11-4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y888wsy 于 2018-11-4 12:26 编辑
chipset0418 发表于 2018-11-4 12:11
来个灌封暴力拆解的


这个铁芯都没退火的痕迹,没有激光刻纹,片厚了,不是功放牛吧。中间的肛塞怎么取下来?怎么P牛取不下来呢?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wsy888wsy 发表于 2018-11-4 12:18
这个铁芯都没退火的痕迹,没有激光刻纹,片厚了,不是功放牛吧。中间的肛塞怎么取下来?怎么P牛取不下 ...

次级双41V,双17.5V。铁芯断口无数,片厚0.35的样子吧,明显国产冒充的。铁锤敲下来的灌封黑胶。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5:3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4#我是业余选手哦

203

主题

6

好友

1万

积分
     

青铜剑侠 当前离线

Rank: 8Rank: 8

UID
92
帖子
12454
精华
2
经验
11399 点
金钱
9536 ¥
注册时间
2004-3-23
发表于 2018-11-4 18:58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wsy888wsy 发表于 2018-11-4 12:00
绕牛我不会,选牛就会。

1   一组次级接喇叭,一组次级接功放,出来的声音平衡就要了。铁芯看不到可以测 ...

一组次级接喇叭 一组次级接功放 这是咋整

41

主题

4

好友

126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注重品质 服务客户

Rank: 6Rank: 6

UID
526671
帖子
1444
精华
0
经验
1266 点
金钱
1196 ¥
注册时间
2012-9-8
发表于 2018-11-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有时间帮我看一下我那个30斤环牛的卖贴,次级每伏匝数:1匝大概1点零几伏,空载77毫安并1微法就60毫安,不知体质如何?先谢了!

30

主题

2

好友

114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664195
帖子
2275
精华
0
经验
1146 点
金钱
1084 ¥
注册时间
2014-2-18
发表于 2018-11-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就不去迷信环牛了,目前都使用方牛,方牛性价比高。硅钢质量能够眼见为实,至于铜/铝线,拿手中感觉重量,纯铜线方牛是很沉重的,同体积条件下铜牛比铝牛重。至于奸商要用铁线假冒,根据线径测量电阻也就识破了。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569717767 发表于 2018-11-5 08:57
大师有时间帮我看一下我那个30斤环牛的卖贴,次级每伏匝数:1匝大概1点零几伏,空载77毫安并1微法就60毫安 ...

看了,你那大牛在国产变压器里算不错了。国家禁止进口洋垃圾变压器了,估计国内变压器都得涨价,质量也更差。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鹿音响 发表于 2018-11-5 11:27
早就不去迷信环牛了,目前都使用方牛,方牛性价比高。硅钢质量能够眼见为实,至于铜/铝线,拿手中感觉重量 ...

方牛铁芯露在外面,从骨架缝隙里也能看到线,粗制滥造太容易看出来,商人不敢太大意...
其实R牛更好,铁芯也露在外面,比方牛效率高、发热小、噪音低、漏磁小...
环牛嘛,设计上是完美的,但是国内大环境下,商人总玩各种手段,结果名声扫地...

13

主题

1

好友

94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21929
帖子
1374
精华
0
经验
944 点
金钱
872 ¥
注册时间
2016-10-29
发表于 2018-11-7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chipset0418 发表于 2018-11-5 12:26
方牛铁芯露在外面,从骨架缝隙里也能看到线,粗制滥造太容易看出来,商人不敢太大意...
其实R牛更好,铁 ...

看到日本9X年之后,高档一点的碟机都是R牛,
拆机的R牛可以番绕次级吗?大师发个R牛番绕教学吧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benni1234 发表于 2018-11-7 09:44
看到日本9X年之后,高档一点的碟机都是R牛,
拆机的R牛可以番绕次级吗?大师发个R牛番绕教学吧

大师不敢当。

小功率R牛太容易绕,只绕次级更容易,初级通电,表笔在铁芯上穿一圈测下电压,根据你需要的电压计算出匝数,转动骨架就绕上去了,载流量每平方毫米铜漆包线取3A,买这种规格的线就是了。

R牛需要注意的是电压左右两臂各半串联,这样耦合能好一些,否则带载压降很大,漏磁厉害。

13

主题

1

好友

944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21929
帖子
1374
精华
0
经验
944 点
金钱
872 ¥
注册时间
2016-10-29
发表于 2018-11-7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chipset0418 发表于 2018-11-7 12:39
大师不敢当。

小功率R牛太容易绕,只绕次级更容易,初级通电,表笔在铁芯上穿一圈测下电压,根据你需 ...

谢谢回覆,明白了,一直以为骨架是无法转动的,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了个古老的博客挂上去了,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到下面这个地址去下载吧。


http://www.cppblog.com/Files/Chipset/toroidal%20transformer%20DIY.zip


下载后解压缩,PDF格式的,PDF阅读器能打开,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也能打开,其余浏览器没试过不清楚。

20

主题

2

好友

99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28116
帖子
1965
精华
0
经验
998 点
金钱
975 ¥
注册时间
2007-10-4
发表于 2018-11-11 14:2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头有几个带初级的太阳花,感觉也不靠谱了,通电后有时叫,有时不叫的,估计假的可能性挺大

25

主题

5

好友

132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836217
帖子
1305
精华
0
经验
1324 点
金钱
1219 ¥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5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wyj 发表于 2018-11-11 14:22
手头有几个带初级的太阳花,感觉也不靠谱了,通电后有时叫,有时不叫的,估计假的可能性挺大

可能有时市电波形不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1-20 04:53 , Processed in 0.04271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