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后级] 跟风计划做个LM1875国砖

[复制链接] 查看: 22631|回复: 139

47

主题

1

好友

1799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92279
帖子
1817
精华
0
经验
1799 点
金钱
1666 ¥
注册时间
2012-4-27
发表于 2018-10-26 12:37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登仔看大作,再来泼点冷水,运放放大陪数2陪声音会发木,最少要用3陪放大,说的不好不要扣分

116

主题

0

好友

167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698
帖子
1609
精华
0
经验
1676 点
金钱
1458 ¥
注册时间
2005-6-22
发表于 2018-10-26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jsman 于 2018-10-26 12:43 编辑

用运放跟随器会劣化音质,然后用重点伺服更加会劣化音质,最好就是直接标准电路或者GC都可以。这么设计不好。OPA2604在15V下工作浪费,为什么不用24V供电呢

43

主题

4

好友

116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13291
帖子
1340
精华
0
经验
1167 点
金钱
1119 ¥
注册时间
2010-6-21
发表于 2018-10-26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xjsman 发表于 2018-10-26 12:42
用运放跟随器会劣化音质,然后用重点伺服更加会劣化音质,最好就是直接标准电路或者GC都可以。这么设计不好 ...

伺服好些高级功放都用,伺服更加会劣化音质 有根据吗 ?

116

主题

0

好友

167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698
帖子
1609
精华
0
经验
1676 点
金钱
1458 ¥
注册时间
2005-6-22
发表于 2018-10-26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jsman 于 2018-10-26 13:59 编辑
holts 发表于 2018-10-26 13:00
伺服好些高级功放都用,伺服更加会劣化音质 有根据吗 ?


伺服电路就是自动失调电压调节电路,这东西会影响运放工作点,你说这是好东西吗?

43

主题

4

好友

1167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213291
帖子
1340
精华
0
经验
1167 点
金钱
1119 ¥
注册时间
2010-6-21
发表于 2018-10-26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xjsman 发表于 2018-10-26 13:54
伺服电路就是自动失调电压调节电路,这东西会影响运放工作点,你说这是好东西吗?

只是调节工作点回到正轨,只有回到正轨才能好好工作,只有好好工作才有可能出好的声音,反方向走,工作点不稳,才有可能劣化,是不是这个理 ?

而且很多名机都用它,是否可以证明我上面的推断是合理的。

116

主题

0

好友

167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698
帖子
1609
精华
0
经验
1676 点
金钱
1458 ¥
注册时间
2005-6-22
发表于 2018-10-26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正规的交流放大器是不应该有直流增益的,明明加一个反馈电容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何必用那么复杂的思路去解决呢。换句话说,你想放大次声波吗?

59

主题

10

好友

1254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在线

Rank: 6Rank: 6

UID
536498
帖子
8372
精华
0
经验
1254 点
金钱
1042 ¥
注册时间
2012-10-18
发表于 2018-10-26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里有几片1875,兄弟们让一让哈,做第二排了。

9

主题

0

好友

74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36919
帖子
746
精华
0
经验
740 点
金钱
722 ¥
注册时间
2017-8-21
发表于 2018-10-26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POWER 于 2018-10-26 15:51 编辑

现学的LAYOUT6.0,找现成的1875改成差不多单面板了看下邦看下有错误没?设想是1.外挂桥整流不做到板上2整流后电源滤波部分飞线至功放部分。3.电源是4X18伏的,两个整流桥分别供电这个牛我手上有只。4.1875反面安装的5由于还没搞明白延时保护部分电路乍弄所没不安保护电路了
N1875.jpg
n1875-1.jpg
1875原理.jpg

116

主题

0

好友

1676

积分

侠之大者 当前离线

Rank: 6Rank: 6

UID
4698
帖子
1609
精华
0
经验
1676 点
金钱
1458 ¥
注册时间
2005-6-22
发表于 2018-10-26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jsman 于 2018-10-26 15:31 编辑
ICPOWER 发表于 2018-10-26 15:18
现学的LAYOUT6.0,找现成的1875改成差不多单面板了看下邦看下有错误没?设想是1.外挂桥整流不做到板上2整流 ...


为什么不用贴片呢?不喜欢插件的。没看到NAMI ,MARK或者音乐传真的新的功放都是贴片的了吗?干嘛还抱着淘汰的工艺不放呢?

9

主题

0

好友

74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36919
帖子
746
精华
0
经验
740 点
金钱
722 ¥
注册时间
2017-8-21
发表于 2018-10-26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POWER 于 2018-10-26 15:38 编辑
xjsman 发表于 2018-10-26 15:30
为什么不用贴片呢?不喜欢插件的。没看到NAMI ,MARK或者音乐传真的新的功放都是贴片的了吗?干嘛还抱 ...


好不好先不管,自已动手反正就是玩嘛,正听着贴片板的NAIT呢不是我DIY的

56

主题

1

好友

362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在线

Rank: 4

UID
822310
帖子
410
精华
0
经验
362 点
金钱
322 ¥
注册时间
2016-11-5
发表于 2018-10-26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功放芯片电路最佳装配方式是采用拥根焊接。

12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版主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986
帖子
14788
精华
2
经验
14268 点
金钱
12029 ¥
注册时间
2005-4-20

社区贡献 优秀设计 论坛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设计目标,电路板能兼容三肯SI-18751   SI-18752  玩法多多

360截图16171117101141121.jpg

18

主题

1

好友

698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468064
帖子
1214
精华
0
经验
698 点
金钱
666 ¥
注册时间
2012-1-29
发表于 2018-10-26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要块PCB,等。。。。。

11

主题

2

好友

2093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0180
帖子
4855
精华
0
经验
2093 点
金钱
2044 ¥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18-10-26 18:12 来自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竟然也会做这种东西?

点评

接地气  发表于 2018-10-27 14:48

9

主题

0

好友

74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36919
帖子
746
精华
0
经验
740 点
金钱
722 ¥
注册时间
2017-8-21
发表于 2018-10-27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POWER 于 2018-10-27 15:56 编辑
xjsman 发表于 2018-10-26 15:30
为什么不用贴片呢?不喜欢插件的。没看到NAMI ,MARK或者音乐传真的新的功放都是贴片的了吗?干嘛还抱 ...


给看看有进步没,这是不是算已经入门了?
n1875-5.jpg
n1875-4.jpg
n1875-6.jpg

点评

学习啦!  发表于 2018-10-27 14:48

44

主题

6

好友

4428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583026
帖子
4962
精华
0
经验
4428 点
金钱
4340 ¥
注册时间
2013-4-11
发表于 2018-10-2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ICPOWER 发表于 2018-10-27 10:36
给看看有进步没,这是不是算已经入门了?

你就是舍不得把地线延长出去,使得1脚 2脚的前面需要越短越好的铜箔long长long长的.
失败

9

主题

0

好友

74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36919
帖子
746
精华
0
经验
740 点
金钱
722 ¥
注册时间
2017-8-21
发表于 2018-10-27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POWER 于 2018-10-27 16:00 编辑
ss0009671 发表于 2018-10-27 11:32
你就是舍不得把地线延长出去,使得1脚 2脚的前面需要越短越好的铜箔long长long长的.
失败


经提示已做了局部优化,才学这个三天不到,要求别太高了地全是飞线尽量不走PCB
n1875-6.jpg

0

主题

2

好友

413

积分

业余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4

UID
481328
帖子
320
精华
0
经验
413 点
金钱
320 ¥
注册时间
2012-3-16
发表于 2018-10-27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个念,"地"尽可能不飞线,效果较优。


9

主题

0

好友

740

积分

职业侠客 当前离线

Rank: 5Rank: 5

UID
836919
帖子
746
精华
0
经验
740 点
金钱
722 ¥
注册时间
2017-8-21
发表于 2018-10-27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skyboat 发表于 2018-10-27 16:21
转个念,"地"尽可能不飞线,效果较优。

谢谢今天下班,明天休'周一弄吧

44

主题

6

好友

4428

积分
     

罗宾汉 当前离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583026
帖子
4962
精华
0
经验
4428 点
金钱
4340 ¥
注册时间
2013-4-11
发表于 2018-10-27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ICPOWER 发表于 2018-10-27 15:59
经提示已做了局部优化,才学这个三天不到,要求别太高了地全是飞线尽量不走PCB

再挑一点毛病

电源铜箔. 正负地3条铜箔尽量不要走大包围或留有大空间.距离越近越好,当距离理想与为0时等效于一根0电流流过的线.就算九转n18弯都不会对电路有不良影响.

所以 电源和地贴近布置,退耦电容的焊盘向外支出来就可以了.不要有有那么个大包围.你这个强电流的一匝线圈对电路板影响很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音响DIY ( 鄂ICP备05007555号 ICP证:鄂B2-20130019 公安局网监备:420100007348 邮箱:1294879184@qq.com )

GMT+8, 2019-12-15 11:49 , Processed in 0.053627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